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小保养最低1211元 奥迪A3保养成本解析

来源:58车时间:2017-06-20 08:56作者:郝桐编辑:赵旋丞

  2017年上海车展奥迪发布了新款的A3,新增的喀纳斯绿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不少清凉的感觉,而最大的惊喜在于搭载了2.0T发动机,代替了老款上的那台1.8T发动机。外观方面主要变化在车灯造型,车子看上去更动感更精神了。重要的是价格还基本保持不变。由于搭载1.4T发动机的新款A3在动力总成方面保持不变,所以保养成本也与老款相同,所以这次我们主要来看看搭载2.0T发动机车型的保养成本如何。

  奥迪新款A3在售的车型共有2种动力总成,分别为搭载1.4T发动机的35 TFSI车型与搭载2.0T发动机的40 TFSI车型,两款车型均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由于搭载1.4T发动机的新款A3在动力总成方面保持不变,所以保养成本也与老款相同,所以这次我们主要来看看搭载2.0T发动机车型的保养成本如何。

  奥迪A3车型提供的三包质量担保期为3年10万公里,担保期自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计。官方为奥迪A3制定的常规保养周期为12个月或1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而保养手册中提到的附加保养则为一些易损件比如: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火花塞等部件的保养更换。根据配件的不同,保养周期也有所不同。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奥迪A3 2.0T车型的保养情况,我们根据保养手册用图表的形式列出了行驶10万公里需要的保养内容与价格。

  通过图表可以看出奥迪A3 2.0T车型的保养成本不低,小保养已经上千。造成价格偏高的原因主要是单项工时费较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奥迪A3的保养所需配件的价格详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