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轮胎扎“钉子”该怎么办?到底要不要拔掉?

来源:养车微助手时间:2017-06-19 11:04编辑:王立银

  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轮胎出了问题,就会给行车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老司机通过听声音可以判断出轮胎是否有异常。而新手基本还没有这个辨别能力,还是要注意停车检查。

  花纹中卡的石子

  开车过程中听到轮胎与地面接触时有异常的声音,一般情况下是轮胎花纹中卡了小石子。再或者就是被钉子等硬物扎了。

  如果是卡石子行车过程中可以不做理会,停车时用螺丝刀等挖出来就好。处理起来比较简单。

  但如果高速行驶中,钉子扎轮胎的话,拔还是不拔呢?

  现在的汽车轮胎是真空胎,所以即使扎了钉子,气体也不会立刻漏光,但慢撒气是免不了的。所以车主不要擅自拔掉钉子,一旦拔出,很可能立刻就没气了,如果没有随车工具或附近没有修理店,那就麻烦大了。

  扎钉子后无漏气现象

  在驾驶过程中还是听到轮胎发出异响后,应及时下车检查。要是看到轮胎被钉子给扎了,不用过于担心,先用泡沫水滴在扎钉处,观察有无气泡,要是有气泡,就表明轮胎在漏气;要是没有气泡,就表明没有漏气。

  这时车子应减缓速度,找到维修店去进行维修。

  扎钉子后漏气现象

  第一种情况:扎钉子后漏气比较慢。对于这种情况,应及时降速,缓慢行驶,就近找维修店进行修理,绝对不能继续高速或者长距离行驶,过快会导致爆胎,要是刚好在高速路上,就要及时寻找救援了。

  第二情况:扎钉子后漏气很快。这时就不要继续开车了,应在原地更换轮胎或者寻找救援。要是及时驾驶的话,不仅会导致轮胎直接报废,还是非常危险的。

  钉子拔不拔也是需要技巧的,这些都是老司机的经验之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