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主做不好中高级车?传祺GA6逆袭的秘密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19 10:45作者:张玉硕编辑:王厅

  在无数中国品牌垂涎而不得中高级车市场,传祺GA6/GA8“逆袭”的背后暗藏三大秘密。

  一句“自主品牌搞不好中高级车”的魔咒困扰了中国品牌多年,在SUV领域一路高歌猛进、攻城略地者,却在中高级车市场屡屡铩羽而归。

  不过日前出炉的乘联会数据让人眼前一亮,在中高端SUV领域取得突破后,广汽传祺在轿车市场也创下佳绩。GA6五月销量达到3275辆,同比增长212.8%,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超越吉利博瑞;传祺GA8 五月份销售730辆,在15万-25万元的细分市场首屈一指,双双跻身自主中高级车前五。

  “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即使放在SUV大举强攻的今天依然颇有道理。即使量算不上最大,但无论从技术沉淀、设计创新还是生产制造,都堪称代表。在专业人士看来,GA6月销过3000辆,其意义不亚于“GS8月销过万辆”。

  在无数中国品牌垂涎而不得中高级车市场,传祺GA6/GA8取得突破的背后潜藏着什么秘密?在分析了产品、战略和营销渠道后,我们得出了以下答案。

  “越级作战”

  通过了解GA6的车型销量组成可知,其绝大部分的销量来自新推出的1.5T车型,尤其是价格为13.68万元的自动豪华款。

  一方面1.5T车型在购置税方面有优势,而且与同级车型相比,传祺GA6更大更稳更安全,动力强劲,油耗超低。特别是相对1.8T为主力的博瑞来说,1.5T的GS6让整个车系尤其是自动挡车型的价格门槛更低,扩大GA6了受众面,也采用了自主B级车卖合资A级车的价格这样越级打法,有力阻击了其他品牌对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蚕食鲸吞。另一方面,传祺GA6在终端上的优惠,让利消费者,也为销量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而GA8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车型,上市后在全国两会、厦洽会、亚欧博览会与G20峰会等国际高端盛会上屡屡担当重任,有“中国高端制造实力名片”的美誉,且在《汽车之家》口碑排行中名列前茅。今年5月20日上市的GA8 280T进行了超30项优化,以适应高端年轻消费人群的需求,推出5年、15万公里质保,提高了竞争力。

  无论是“越级作战”,还是“换代优化”,GA6和GA8热销的关键还是其过硬的产品力。

   站在热销SUV的肩上

  相比其他品牌从低质低价向逐步向高端进发,广汽传祺在中高级轿车取得突破的路径也有所不同。从一开始就坚持从中高端切入,坚持正向研发,通过创新驱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效益和质量并重。

  GA6以传祺GS4为基础,在传祺GS8的不断上攻中,巩固了传祺的市场地位,进而反哺轿车,带领轿车市场共同进步。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整体相对低迷,不少品牌纷纷降价以求,而广汽传祺却在百万销量的基础上逆势增长。5月全系销量超4.4万辆,同比增长52.1%;1-5月累计销量20.75万辆,同比增长62.2%,增幅显著高于行业均值。

  广汽传祺“爆款”明星GS4,上市2年多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在10-15万价格区间市场牢牢站稳。5月热销3.1万辆,同比增长20.5%,与哈弗H6的差距缩小至3000辆,单就增长率而言,甚至有超越后者的趋势。

  中大型7座SUV GS8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就供不应求,今年3月、4月连续破万辆,但5月销量仍然超7000辆,1-5月累计销量超4.35万辆,和汉兰达、锐界大7座SUV三强鼎立!

  轿车与SUV两条腿跑步,是传祺成为“百万雄狮”的保证。广汽传祺始终秉持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世界级产品,是GA8/GA6实现逆袭崛起的重要因素。

  为打造超越客户期待的高品质产品,广汽传祺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出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2016年J.D. Power亚太公司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广汽传祺获得中国品牌品质四连冠,在全行业排名中位列第5,取得中国品牌历史性突破。

    渠道的扩张与淘汰

  传祺在产品与市场上的强劲表现也助力经销商迎来盈利期。2016年全国店均销量突破1000台,长沙长坤、东莞煌健年销量更是突破6000台。合理的任务设置和支持政策,传祺经销商库存指标达到全行业最低水平,当前库存系数大都在1.0以下,仅能维持1个月的销售,甚至供不应求。

  广汽传祺对经销商集团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强。据悉,今年新入网经销商中,具有一线合资背景的经销商达80%,截止5月底,广汽传祺在网经销商已达到462家,预计到年底会达到520家。

  渠道扩张的同时,广汽传祺也加强了对经销商服务能力的考核,例如检查销商的提车数量、人员配置、市场活动、二网建设、网销、资金配置、试驾车等多个方面。这样既保护厂家自身的利益与口碑,更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最大保护,关系到品牌发展的长远利益。5月底勒令黄冈不达标的经销商退网就是明证。

  2017年,广汽传祺发布9款产品,积极完善产品矩阵。随着传祺的在轿车市场潜力的进一步释放,提高品牌竞争力,为今年实现50万辆的销量,2020年实现百万辆销量奠定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