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由是一种皮卡情怀 纳瓦拉迎来花开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19 10:40作者:丁钰编辑:王厅

  当情怀泛滥之时,集合SUV和皮卡特性对于纳瓦拉才是杀入市场的武器。

  如果出现这样一款皮卡,它的售价在13.98万元至18.78万元范围内,动力和通过性可比肩豪华SUV,且拥有巨大的装载空间时,你是否会心动呢?

  肩负着郑州日产巩固和拔高品牌形象的满满期待,“高端SUV级皮卡”纳瓦拉6月16日晚在郑州上市。在皮卡解禁政策甚嚣尘上,消费者对皮卡偏见改观之刻,纳瓦拉对于处于冰点的郑州日产而言或许预示着春暖花开的到来。

  昔日国内市场里,简单粗放的外观造型、拉石运沙的日常用途以及黑滚滚的尾气使皮卡一贯被视为低端“农用车”。如果开着一辆卡车去郊游,岂不会让他人笑掉大牙。但偏偏以美国为主的皮卡文化颠覆着我们对皮卡的认知。

  《终结者3》告诉我们,与硬汉最配的除了美女,便是那一辆辆庞然大物——皮卡。在“硬汉”施瓦辛格眼中,皮卡不止是代步工具,更是可以信赖的伙伴。危难之中,它强大的动力和出色的通过性载着他在枪林弹雨中躲避着警车的追击,奔向胜利。从此,皮卡成为自由、奔放的代名词。

  或许不论国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狂野的梦想。强大的通过性、无可匹敌的装载能力、霸气硬朗的外观,皮卡恰恰契合这个需求,唤醒我们心中那已被城市生活和忙碌工作所消磨掉的、渐渐看不清的情怀和梦想。

  这也是当F-150猛禽、雪佛兰Silverado索罗德出现在展台时,能够吸引大批的观者驻足的原因吧。他们的眼睛穿透索罗德,展望着自由奔腾的那一刻,身心乘着F-150猛禽跃跃欲试。只是50万左右的售价将他们拉回现实,玩得起情怀的人果然需要雄厚资金的支持。一部分人一步三回头,离开展区,前往更加实际、实用的SUV展区。

  除了F-150猛禽、索罗德外,国内难道就没有在售价和性能等方面都符合消费预期的皮卡吗?其实,国内皮卡渐渐摆脱卡车的简陋外形和内饰,向轿车和SUV风格靠拢,它变得更为精致、舒适,加之独有的力量感,立刻吸引到诸多目光。可是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低端皮卡做工和性能仍显粗糙,15万至20万区间的中高端皮卡却鲜有车型。纳瓦拉的出现可以说进一步填补中高端皮卡市场的空白。

  郑州日产全新纳瓦拉定位于SUV级皮卡,兼顾了SUV车型的舒适性和皮卡本身的承载力。从外观和配置上,纳瓦拉在皮卡市场确实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迎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它的导入也使得郑州日产再次回归皮卡以及硬派越野SUV专业上。

  郑州日产总经理郑加坤在上市发布会上指出:“郑州日产纳瓦拉集纳和延续了日产84年皮卡制造技术和优秀品质基因,以及郑州日产24年高端皮卡合资制造经验,定义了中国高端皮卡新标准。在郑州日产纳瓦拉的引领下,皮卡将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精致、狂野和舒适在纳瓦拉身上得以极佳的体现,它采用了日产家族式 “V-motion”设计语言,配置同级别独有的LED高亮未来式大灯,整个造型具有一定的时尚力量感。在内部空间以及NVH(振动/噪声等级)控制上,纳瓦拉也并不弱于一些SUV车型。

  为了满足消费升级、载物和个性化出行的多样需求,纳瓦拉采用了代表日产最高技术水平的原装进口7AT变速箱,也是国内唯一采用7AT变速箱的皮卡车型;同时纳瓦拉也搭载日产QR25发动机,排量2.5L,功率135千瓦,匹配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动力表现稳定而高效。

  安全方面,纳瓦拉采用日产 “安全罩”设计理念,以“车保护人”为核心,通过ZONE BODY区域车身构造、先进的全封闭式“O”型结构车架这类结构,实现多方位驾乘保护。

  在政策尚未完全打开大门的今天,虽然情怀为皮卡引来渴求的目光,但最终产品实力才是皮卡增加“话语权”的有力武器,也是驱动市场和政策接受自己的最大表现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