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前5月豪车奥迪占据榜首 宝马奔驰分水岭显现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16 10:00编辑:刘嘉琪

  前两天,我们了解了一些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销售数据内幕,那么豪华汽车品牌在实销数和批发数之间有没有存在猫腻呢?我们将车经社独家掌握的国产乘用车新车交强险数据与中汽协数据一做对比便知。

   2017年1-5月份豪华品牌各车型交强险和中汽协数据对比:

  由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前5月,中汽协公布各豪华品牌的销售数据和新车交强险数据除英菲尼迪完全保持了总量的一致性以外,宝马、奔驰、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5个品牌均存在或多或少的差值,不过来看,这种差值完全属于正常范畴,比起某自主与合资品牌来说,豪华车市场的表现还是真实得多。

  华晨宝马实销数据和上报数据总差值21943台;

  北京奔驰实销数据和上报数据总差值17462台;

  一汽奥迪实销数据和上报数据总差值15872台;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实销数据和上报数据总差值3156台;

  沃尔沃亚太实销数据和上报数据总差值2295台;

  奇瑞捷豹路虎实销数据和上报数据总差值239台;

  东风英菲尼迪实销数据和上报数据总差值0台。

  上述数据不难看出,无论是总额还是在考虑其销售基数之后,相对于第一梯队的豪华品牌来说,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所承受的销量压力普遍都更小一些。

  豪华品牌第一梯队,1-5月份销量奥迪占据榜首,其中,今年1月份奔驰力压奥迪,以高于奥迪2000多台的销量位居第一,不过从2月份开始,奥迪开始每月逐步赶超,5月份甚至超出奔驰销量近万台。在豪华品牌“去官化”进程明显加快的当下,笔者大胆猜测,大概是《人民的名义》热播,达康书记的座驾奥迪A6L或许对于其销量的回升还是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

  追赶奥迪尚需时日,而就今年前5个月的实销数据来看,奔驰全都超过了宝马,握有1系三厢和全新5系两张重要的手牌,宝马与奔驰分水岭就在年内显现。

  国产豪车的第二阵营当中,英菲尼迪暂居销量榜的末位,沃尔沃在今年上半年被人事和市场方面的负面信息缠身,而捷豹路虎销量的暴涨,带来业绩的飘红,甚至让BBA都有些羡慕,凯迪拉克以遥遥领先的成绩稳坐第二梯队霸主的位置。

  凯迪拉克和第一阵营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品牌与渠道根基方面,同时国产产品的阵容还不够齐整,但单由XT5就可以看出其拥有一颗勃勃雄心,自去年4月上市至今短短的一年多时间,XT5已经攀升至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的排名前三。

  由XT5的成功,可以映射整个凯迪拉克品牌的转型,在豪华车市场追求多元化价值观的时代,凯迪拉克品牌所呈现出的美式豪华风范对于新生代人群具有不可描状的俘获力。凯迪拉克塑造的“雅奇派”美式风范直指都市里有创意,有想法,爱科技,懂生活,不随从但也不嚣张,有锐气,有朝气的新生代精英们。生活场景中的处处产生共鸣,形成心灵的碰撞,造就了凯迪拉克的成功。

   2017年1-5月份豪华品牌各车型交强险数据环比增长率:

  经历了去年购置税减半政策将17年前4个月的销量严重透支以后,由国产乘用车新车交强险数据来看,经历了前4个月的波折,5月份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汽车销量终于开始呈现回暖之势。

  而这一规律似乎并不适用于豪华品牌的相关车型,各豪华品牌汽车除了今年2月份受中国农历春节的影响销量有大幅下滑以外,3月份开始有明显回升,其他月份的销量也都较为平稳。因为豪华品牌本身已在购置税政策范围之外,影响销量的主要因素还是宏观经济大环境。

  抛开今年1、2月份不看,3月份第一梯队各豪华品牌汽车销量趋于稳定之后,4月份,宝马除了新上市的1系销量处于攀升的阶段,其他车型的销量依然处于下跌的状态,奔驰各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销量下跌,但相较于宝马,程度稍轻,奥迪除却个别车型的销量有微降以外,其他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上升的趋势。

  5月份,宝马5款车型中两款销量略降,3款车型销量增长幅度较为明显;奔驰4款车型两款车型销量微增,另两款车型销量有平均15个百分点的增幅;奥迪各车型销量增幅较为平均,均保持着10个百分点以上的增长率。

  第二梯队的各豪华品牌汽车经历了春节期间的销量下滑后,3月份销量回暖之后均有一个明显的爬坡。4月份,环比再出现下跌,其中捷豹路虎和凯迪拉克的抗跌能力较强,沃尔沃和英菲尼迪均有12个百分点左右的跌幅。

  5月份开始,第二梯队的各车型呈现回暖的态势,销量开始攀升,捷豹路虎、沃尔沃和英菲尼迪增幅明显,凯迪拉克依然发挥稳定。

  感性几乎是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共同的标签,其最大的机会在于迎合年轻买家所需的价值观的多元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