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欲借大发小型车优势 抢占巴西市场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6-16 09:12作者:刘洋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6月14日报道,大发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巴西推出小型汽车,其母公司丰田期望通过此举扩大在新兴市场的占有率,生产出物美价廉的汽车。

  大发是丰田的子公司,专门生产经济实惠、经久耐用的小型汽车。丰田希望将大发的工艺应用于自身车型的开发,以应对成本日益高涨、竞争激烈的现状。

  Soichiro Okudaira原任丰田汽车研发中心CEO,负责开发最新两代丰田卡罗拉,6月初被调至大发汽车担任总裁。他表示,“小型车在巴西等地是有市场潜力的。丰田在亚洲和南美洲均在销售这类车型,而巴西一直是卡罗拉等系列车型的重要市场,尽管那些车型相对来说稍大一些。”但他拒绝透露公司在巴西扩展业务的具体日期和研发领域。

  丰田在巴西的市场份额约为9%,在售车型有小型掀背车Etios、卡罗拉和凯美瑞以及SUV和卡车,主要竞争对手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和大众汽车。

  巴西是全球十大汽车市场之一,但由于其经济不断衰退、政治局势动荡,该市场近年来的汽车销量持续下跌,并不利于业务扩张。巴西2016年汽车销售总量约为200万辆,与2010年的3500万辆相比大幅下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