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3分钟看懂7月汽车新政 4S店加价将被罚

来源:汽车经理人时间:2017-06-15 10:38编辑:王立银

  下半年开始也有各种新政策陆续出台,包括交强险计费标准、机动车号牌改革以及《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都关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那么不妨紧跟时事、了解新政策,看看2017汽车新政带给了我们什么好处?

  对房子、汽车这种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数一数二的大宗交易项目,每一个相关政策的出台都会牵动整张蜘蛛网,比方说近期银行贷款政策收紧,大有打击炒房、抑制房价上涨的趋势;而在汽车领域,下半年开始也有各种新政策陆续出台,包括交强险计费标准、机动车号牌改革以及《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都关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那么不妨紧跟时事、了解新政策,看看2017汽车新政带给了我们什么好处?

  交强险采用浮动费率,交多交少看出险情况

  最新消息,关于国务院《机动车交通事端职责强行保险条例》第八条规则,从2007年7月1日起签发的机动车交通事端职责强行保险(即交强险)保单将实施费率与出险次数相联系起浮。新的计算方法是:交强险保险费=交强险根底保险费×(1+起浮比率)。起浮比率划分为以下6种情况:

  1、上一个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 -10%

  2、上两个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 -20%

  3、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 -30%

  4、上一个年度发作一次有职责不触及逝世的路途交通事端 0%

  5、上一个年度发作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 10%

  6、上一个年度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逝世事端 30%

  也就是说,只要开车上路没有发生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每年缴费的比例会降低。打个比方,一辆5座家轿3年没有出过一次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那么它第4年缴纳交强险的费用是950元X(1-30%)=950元X70%=665元。其他情况以此类推。(6座以下家用车交强险基准为950元,6座级以上为1100元)

  值得一提的是,交强险是强制性要缴纳的保险险种,如果没有缴纳交强险就不能通过年审的,如果没买交强险上路被查获将会扣车处理,处交强险基础保费2倍的罚款后发还车辆。而且强制保险缴纳标识需要贴在汽车挡风玻璃右上角,如果交警发现车辆没有贴强险标识,将会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一次记1分处理。所以,要想降低养车用车成本,及时购买或者续期交强险,小心开车,尽量别出险吧。

  车船税要涨价?法规出台之前都是猜测

  目前国家相关部门还没有发布新的车船税(车船使用税)计费标准,而是沿用2012年新的车船税标准。核定载客人数9人及以下的乘用车按照7个档次征收:

  没错,根据国家规定的执行标准,每一个排量档次的车型都对应有的价格区间。这就给各省市地区的执法部门赋予一个很大的调整空间。广东、浙江、北京、上海等省市的执行标准略有不同,但都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至于其他省市的执行标准,各位看官老爷对照当地的价目表即可。

  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车主拥有更多主动权

  5月底,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方案出台,通过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优化、健全监管制度,保证号牌发放更公平公正;其目的是要不断提升广大车主切身感受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那么,机动车号牌改革对我们车主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一条一条解读。

  1、启用号牌发放启用统一系统

  新的号牌发放系统与我们上牌时选车牌号息息相关,如今设立“三个统一”(即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和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号牌发放全国统一,由计算机随机投放,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和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了此前地方“暗箱操作”,“靓号”无需私下金钱疏通都有机会获得,也就是说能不能选到心仪的车牌号全凭借运气,先到先得,机会人人均等。

  2、号牌全部签注唯一序列标识

  这个管理系统其实就是车牌的制作改革,通过更先进的技术手段,让每一张车牌都有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这样就做到了每一个车牌号的唯一性和可溯源性。也就是说今后每一张车牌都有唯一的身份证,私下生产制作就很容易被识别,这样的话假牌、套牌就原形毕露了。

  3、选号的范围更大更人性化

  新规依然有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方式。主要变化是前者由此前的10选1扩大为20选1,号牌资源丰富的地区还可以30选1或者50选1,具体得看各地交警部门规划,但可以肯定是比之前选到心仪车牌的概率增长了一倍。不过自编自选和之前一样,自由组合、先选先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相当的自由和方便。

  4、买二手车也可以用回原来的车牌号

  这项新规对不少车主来说是个更好的福音,此前如果换车想用回原来的车牌号必须购买新车,而且原车牌号必须使用满三年才能保留;如今购买二手车也可以用回原来的车牌号了,而且原来车牌号使用一年就能保留下来。申请时限也由原来的半年延长至1年。也就是说获得“车牌终身制”的条件放宽了,为了方便大家理解,请看下表对比即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