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数据不会说谎 小车事故死亡率比大车更高

来源:58车时间:2017-06-15 08:33作者:汪琪编辑:贾冀鸥

  国内复杂的交通状况,加上参与交通人员素质的参差不齐,这迫使很多消费者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诸如“车越小越不安全”“车越轻越不安全”是很多老司机的买车圣经,这种观点在人们传统认知中占据主流,最近美国人用数据也证明这个观点确实是正确的。

  近日,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就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在2014这一年中,尺寸更小的微型车驾驶员死亡率远远高于其他级别的车型,而体型庞大的豪华车和大尺寸的SUV车型则拥有着最低的死亡率。

  数据显示,美国在2014年的所有级别车型里,平均每一百万辆车型的驾驶员死亡人数的整体范围为30人。微型车中,死亡人数达到87人。微型车远高于平均值,是死亡率最高车型。相比之下,具有四驱系统的豪华SUV表现最好,平均只有6人死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表现最差的前十名和表现最好的前十名车型都有哪些?(IIHS目前公布的是2014全年事故数据,以下配图均为最新款车型)

  死亡率最高前两名让韩国现代与起亚占据,这两款车都是小型车,同时还是一个平台的产品,两款车在国内目前只有老款车型,并且已经停产,新款还未引入到国内,这两款车型如果未来能够引入国内,购买需谨慎。

  死亡率最高的前十名当中,目前国内在售的有福特嘉年华、日产轩逸仅两款车型,其余车型在国内基本买不到。并且前十名当中小车只占据一部分,还有像日产Titan这样的大皮卡,还有道奇Challenger这样的肌肉跑车都能够上榜,也说明了并不是大车就一定能能够安全,良好的驾驶习惯更为重要。

  因为这个调查结果只是针对驾驶员死亡进行统计,所以驾驶员0死亡的情况还是很靠谱的。这个调查结果的前11名驾驶员死亡率都是0,这个结果可以看出大车在发生事故时确实存在优势,并且这其中豪华车占据主流。豪华品牌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备可以大大降低车内乘员死亡或者受伤的可能性。(最安全的10款车排序根据品牌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前后)。

  小车大车 车轻车重

  其实在之前IIHS也公布过一些测试,就是小车与大车的对撞,原本碰撞成绩出色的小车却与大车对撞时吃了大亏。因为大车更沉,动能更大,在碰撞时将力卸在了重量更轻小车身上,所以小车将承受更大的力,买大买小,你心中有谱了吗?

  写在最后:其实小型车优势还是很多的灵活好开、使用经济、价格实惠。同时它的安全性本身设计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只是与大车发生事故,或者单方比较惨烈的事故时,它的存活率肯定要比大车差上很多,数据以及对撞测试都能够说明问题。

  最后我想说,培养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文明驾驶,要比买辆安全的车更为重要,毕竟方向盘握在你的手里。如果你连系安全带这基本的一点都做不到,你的车再安全也是然并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