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中国市场数字化超前欧洲10年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6-13 09:18作者:刘洋编辑:王立银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宝马中国区CEO 康思远 (Olaf Kastner)指出,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分析研究,是所有想把握未来趋势的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必修课,中国用户在数字化、车联等重要趋势方面已经领先欧洲消费者10年。

  中国城市千禧一代对腾讯微信的依赖极高,应用微信联络朋友或支付停车罚单。去年,在主要节日例如双十一,通过手机进行网上消费的消费额达6000亿美元,超过所有电子商务销售的一半以上。

  滴滴打车达每天2000万单,而且都是通过微信支付或支付宝的非现金支付。由此可见,中国对比欧洲,人们对金钱的使用权倾向大于持有权的趋势更为显著。换句话说,当整个欧洲产业终日讨论一个更为数字化连接的网络社会将会带来的后果时,中国市场已经身在其中。

  康思远说,“在餐馆里几乎没有人和身边的人说话,因为所有人都在微信上聊天,这一幕令人颇为震惊。除了这里,没有一个地方能达到这种程度。我们相信,这种发展大概超前美国4至5年,超前欧洲10年。”

  他在宝马中国合资企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微信被关闭24小时带来的影响会比中断社会服务24小时更糟糕。”

  这一现象的产生部分源自于年轻富裕的消费者群体。宝马和劳斯莱斯中国购买者的平均年龄为35岁,但这个平均年龄在欧洲是53岁,而且该发展会一直保持下去。对比现在的15%,宝马估计在2025年前,将近一半的购买者出生于1990年后。Kastner说,这些数据化的中国人是从平台的角度来思考的,而非个人产品,他们把世界分成“好友”和“其它人”两栏。“他们使公司具有人性化,一家公司要么证明它能适应这些人的生活方式,要么它是他们的‘非好友’,这样的话很长时间内你就不会在他们的购买考虑范围内了。”

  尽管移动商务在中国已是主流趋势,但是消费者还未通过手机购买汽车,不过,宝马已经在测试一种通过网络赞助商、阿里巴巴天猫虚拟购物中心的形式。在欧洲,通过移动设备购物仍是异举,但宝马在中国的做法对欧洲经销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要在接下去的时间里继续占据关键地位。

  宝马在本年度初发布一系轿车期间测试了网络购车系统。“消费者完全可以在网上完成整个购车过程,但是我们遇到的情况是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或信用卡付了预付订金,然后去经销商处看车试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