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直击两驱市场 欧蓝德如何再成就三菱荣耀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12 11:13作者:张玉硕编辑:王厅

  以四驱脱困能力著称的三菱,为何再推两驱车型?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欧蓝德荣耀版又如何给欧蓝德全系及广汽三菱带来“荣耀”?

  2017年6月10日,由于湖南长沙的倾盆大雨,广汽三菱欧蓝德荣耀版上市发布会的现场被迫由户外Party转入室内,而正如俗话“风雨贵人来”与“遇水则发”所言,广汽三菱对欧蓝德荣耀版无论从销量增量,还是重回主流细分市场都报以极高的期望。

  在孙楠献唱《缘分天空》与《不见不散》和车主分享故事之后,广汽三菱副总经理、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宣布,欧蓝德两驱五座荣耀版指导价为16.98万元,现场一片沸腾。有经销商甚至直接在朋友圈表示:“看其它竞品配置对比一下,我对它充满信心!现在我在考虑明天开始加几千!”

  以四驱著称的三菱,为何再推两驱车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欧蓝德荣耀版在能给欧蓝德全系及广汽三菱带来“荣耀”吗?

    四驱王者出品

  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欧蓝德凭借“2047”——20万以内唯一4驱7座SUV卖点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月销近7,000辆,并促使广汽三菱3月、4月连续两个月销量过万。

  但是欧蓝德热销背后却隐藏着车型价格间距过大、无法全方位有效覆盖细分市场的问题。“乞丐版”的2.0L两驱5座风尚版被网友们诟病为“拉低入门价格的银样蜡枪头”,而与第二低配车型2.4L 5座精英版价格相差了3万元,而如今不少品牌产品车型布局到千元一个区间的今天。

  据杜志坚透露,欧蓝德四驱车型平均月销量在4000辆上下浮动,仅用半年时间就赢得“日系四驱SUV榜首”的荣誉。“但如今75%的SUV市场为两驱市场,且用车场景多为城市环境,因此势必要推出两驱SUV参与市场。”

  为了更全面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的个性化需求,欧蓝德2.0L荣耀版应运而生。和欧蓝德原本四款车型、尤其是两驱风尚版相比,荣耀版配置的丰富程度显得很亮眼,毕竟添加了不低于2万元的配置,而价格只高出了1万,最终落在17万左右的区间,让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作为一款车长超4.7米、配置丰富的合资SUV,欧蓝德荣耀版堪称性价比超高。

  作为欧蓝德两驱版的2.0产品,杜志坚对每日汽车&汽车公社的记者透露,当时对同等价位的28款竞品进行了分析调研,在此基础上对欧蓝德全面升级。

  对比欧蓝德原有的2.0L风尚版,荣耀版在其基础上新增30项“全配置”升级,其中多达16项主流配置,并在门板音响、内门拉手、高音喇叭等位置有多达14处内饰升级,实现在动力配置、外观内饰、安全技术上的全面提升。

  三大件自不必说,4J11型MIVEC发动机、INVECS CVT无级变速箱和扎实的底盘技术是广汽三菱“SUV世家”的底气所在。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多项安全配置,被杜志坚戏称为三菱所独有的“黑科技”,如BAS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SC车身稳定系统、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和遇到碰撞可自动溃缩的RISE的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等。安全配置虽然往往看不到,但在日常驾驶中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谁的荣耀

  正如荣耀手机将华为带入主流手机市场,欧蓝德荣耀版也肩负让三菱重回主流阵营的重任。

  与同价位高达28款的同类竞品相比,欧蓝德虽然面临诸如雪佛兰探界者、斯柯达柯迪亚克、日产奇骏、标致5008等大批对手的竞争,但对自己“一步到位”的价格和三菱引以为豪的“黑科技”信心满满。

  这一点从广汽三菱对荣耀版的销量预期就可见一斑,杜志坚对每日汽车&汽车公社的记者表示,在前期品牌知名度尚未打开的情况下,希望两驱(主要是欧蓝德荣耀版)和四驱版的销量基本持平,约为4000辆上下;随后可能达到四驱版的两倍。

  在欧蓝德的助力下,广汽三菱迅速重回了增长轨道,9月~12月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100%。在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8,200辆,同比增长117.5%,前5月累计销量达到44,211辆,同比增长270.31%。

  在欧蓝德的带动下,广汽三菱的整个体系得以激活,已经形成新帕杰罗·劲畅、欧蓝德、全新劲炫、原装进口帕杰罗“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梯度车型错位竞争优势。

  当年苦于产品线过短的广汽三菱如今迎来了自己的“产品爆发期”。在“SUV+新能源”战略的指导下,杜志坚表示,2017年要推出4款新车,欧蓝德荣耀版上市后,今年4月于上海车展亮相的祺智PHEV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而8月、9月、10月都有新朋友问世。

  至于长远的规划,无论是在欧洲市场称雄称霸的欧蓝德PHEV,欧蓝德2.4L的改款,杜志坚卖了个关子,不过车友、车迷论坛里早已猜测纷纭。

  辗转蹉跎数年,三菱在不少爱车人士的眼里,还是那个神话传奇一般的存在,而随着欧蓝德荣耀版的上市,广汽三菱全系车型的热销,身为“歌手”活动座驾相关故事的不断发酵,荣耀重新回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