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重立豪华SUV FLAG 讴歌新MDX混动再出发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5-31 10:08作者:张玉硕编辑:王厅

  将NSX领先的混动Sport Hybrid SH-AWD系统应用于中大型豪华SUV这一主流消费市场,既突出了讴歌旗舰车的技术实力,也体现了讴歌从“高冷技术宅”向市场靠拢的趋势。

  诞生31年的历程中,从未有任何一款车像MDX一样改变了讴歌历史、改变了美国豪华车格局。在进入中国10年之后,MDX乘换款之际,搭载了讴歌NSX赖以成名的三电机技术,作为讴歌在华旗舰车型,引领了中大型豪华混动七座SUV的潮流。

  沧海桑田,当年“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波澜壮阔的民族纷争早已不复存在,山脚下新MDX混动的澎湃动力与苍凉雄浑的景观相得益彰,令人陡升超越时间与空间的历史感。

    NSX混动“黑科技”“下放”

  讴歌MDX Sport Hybrid基于第三代MDX平台打造,在美国研发并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林肯工厂生产。外观设计采用了“Acura Precision Concept”的全新家族设计语言,配以张扬的“钻石五边形”羽翼式进气格栅,七座布局。

  新MDX混动的核心变化在其搭载了三电机混合动力四驱Sport Hybrid SH-AWD系统,将NSX的这套“黑科技”搭载到MDX上,吸引“35-45岁之间,拥有独立意志、推崇驾趣体验的专业精英”,让本田Sport Hybrid SH-AWD系统为更多“不追求品牌,更在乎产品优秀人士”所熟知。

  MDX Sport Hybrid 的这套混动系统包括3.0L V6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源自于讴歌NSX的SH-AWD四驱系统则利用两个独立电机驱动后轮。后轴的双电机单元(TMU)共同填补了发动机的扭矩输出的峰谷部分的动力缺失。第三台电机集成在前端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中,可增加车辆扭矩、减少变速箱换挡顿挫以及回收前轴动能。

  在Comfort、Normal、Sport和Sport+四种不同行驶模式、不同车速及不同路面下,扭矩矢量管理系统可在驾驶过程中可分配不同的动力模式,按照纯电动、单电机 发动机、全电机 发动机以及发动机四种行驶模式行驶。比如当速度达到90公里/小时时,发动机停止动力输出仅靠后桥电机驱动,但也会出现在65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时仅靠发动机驱动的情况。

  通过高效的车轮控制技术,Sport Hybrid SH-AWD系统使得大七座SUV的操控非常灵活,具有超跑NSX的风韵。此外由于混动的介入,混动MDX的油耗大为降低,在Sport模式(发动机全程介入)下为百公里14.8L,但也有试驾车在Normal模式下为百公里8-9L。

  相对于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保时捷卡宴和沃尔沃XC90等竞争对手,讴歌的相关技术、参数有相对优势,且符合如今节能减排的潮流。

  此外,新MDX混动还提供了Acura Watch安全系统,涵盖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等多想主动安全保护。

  整体而言,新MDX混动诠释了讴歌“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这一全球品牌口号,也体现了讴歌在“性能豪华”方面的价值,且与NSX相比,更加贴近消费市场。

  重塑标杆,贴近市场

  凭借驾控与技术性能,MDX一直是讴歌在美国市场的旗舰和销售主力,也曾是讴歌品牌在华事业的重要支撑,成就了消费者对讴歌品质的认可。此次将领先的混动Sport Hybrid SH-AWD系统应用于70-90万元中大型豪华SUV这一主流消费市场并进入中国,既突出了讴歌旗舰车的技术实力,也体现了讴歌从“高冷技术宅”向市场靠拢的趋势。

  目前讴歌在华销售车型有MDX、RDX、TLX、NSX以及已经国产的CDX。入华近10年,讴歌2016年在华销量累计仅有9,062辆,虽然增幅高达120%,但国产紧凑型SUV CDX为绝对销量主力,占总体销量超94%。

  但无论是CDX、还是即将国产的TLX-L,价格区间在30-40万元,品牌溢价能力有限;而NSX虽然能体现讴歌对性能和品质的极致追求,但由于过于小众,而难当大任。

  新MDX混动则介于两者之间,既借鉴了NSX先进的Sport Hybrid SH-AWD的技术,69.8万-84.8万元的价格,又兼顾了品牌溢价与竞争力,实现了“高冷科技范儿”与“贴近消费市场”的平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