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5系和X1在华正常生产 要求博世赔偿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5-31 09:46作者:张文谦编辑:王厅

  因供应商无法按时交付足够的转向部件致使宝马全球停产的风波已经扩散到中国。5月30日,宝马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有媒体,中国铁西工厂昨日部分车型已经停产,本周内停产状况暂时不会得到改善。

  位于沈阳的铁西工厂是宝马在华两大工厂之一,生产的车型为宝马1系、2系、3系和X1以及之诺车型。“由于供应商博世无法按时交付足够的转向部件,宝马1系、2系、3系、4系车型近期生产受限。“宝马日前在华发布的媒体声明如是说。

  另外,在上述声明中,宝马中国还表示MINI、宝马X系及5系、6系、7系生产不受影响。所以,宝马在华铁西工厂可以正常生产的宝马品牌车型只有宝马X1一款,而另外一个同样位于沈阳的大东工厂则不受影响,它主要生产5系车型,也就是说即将上市的全新5系车型不受影响。

  “宝马集团相关采购及生产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宝马中国对汽车头条App表示,“将在流程方面灵活处理以尽量减少经济损失。”

  据外媒报道,除却中国沈阳工厂之外,目前德国的莱比锡、慕尼黑、南非的罗斯林工厂均受到影响,这场因供应商问题造成宝马全球工厂的停产事件,每日的损失高达千万欧元(1欧元等于7.63元)。

  “我们同时也希望,作为一家负责的供应商,博世能对相关损失作出补偿。”宝马在媒体声明中最后提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