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做个合格质检员 探访一汽-大众西南基地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5-27 09:13作者:白云鹏编辑:李健利

  一汽-大众西南基地位于成都,由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部分组成,主要进行全新速腾和全新捷达两款车的生产工作,产能从最初5万辆到如今超过70万辆。受邀参加了此次品质之旅活动,笔者也有幸参与了一汽-大众质检员的培训,在这里我深刻体验到从质保意识到检测技术再到质量标准,一汽-大众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细节控”。

  做一名合格的质检员

  培训由五大培训模块组成:理论展示、热身训练、基础训练、综合训练、模拟训练:由浅到深、由点到面,在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方面提升学员对产品的过程质量控制能力,提升质量意识。

  经过理论展示,我们也正式进入培训环节,首先进入热身训练。热身训练由三大方面内容组成,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时并不简单,同时还拥有着更深刻的意义。

  热身训练一:单手转高尔夫球

  单手转高尔夫球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并不简单,这个训练主要是为了活动开手指。同时通过双手转动,让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更多的使用双手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高尔夫球和码放高尔夫球的台子也有玄机。首先我们看到高尔夫球上标有数字,据介绍日常训练时应按照顺序码放。同时,码放高尔夫球应放在对应的圆槽中,避免凌乱码放。通过这两点,也向员工传达“标准化”的质量把控思想。

  热身训练二:双手卷沙袋

  完成这个训练,首先应双手与地平行,双肘贴紧身体,向上转沙袋的时候手掌不能离开铁棍。日常训练需要上下完成三次,在实际体验中,完成一个来回就已经小臂酸痛了。据介绍,如果出现酸痛,证明达到目标。

  热身训练三:穿绳与绕绳

  在这个训练中,如果有一个点位没有按照规定的方向穿过,都不能到达最终的关卡。从侧面说明了在质量把控时,一个不起眼的小问题,便会影响工作效率甚至最终的整车质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