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年最少卖10万辆 雅阁跨入200万俱乐部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5-25 09:04作者:裴健如编辑:李健利

  雅阁是本田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于1976年上市,迄今已发布九代车型(中国市场已发布第九代中期改款车型)。1999年,第六代雅阁正式开启中国市场,由广汽本田引入国产,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网通社从广汽本田官方获悉,5月24日下午3点,第200万辆广汽本田雅阁已正式交付到用户。至此,雅阁在中国的终端销量正式突破200万辆。

  截至目前,雅阁(Accord)全球销量已超过2000万辆,这意味着全球每十位雅阁(Accord)车主,就有一位来自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在延续本田家族式基因的同时,九代雅阁车型均有各自鲜明的特点。

  第一代本田雅阁诞生于1976年,是本田在石油危机和废气排放标准大幅提高的大背景下,研发出的节能低公害型轿车。这款轿车以低油耗为设计初衷,并以充裕的车内空间、优异的行驶性能和新奇的掀背式(Hatchback)形象问世,搭载CVCC发动机、CVCC-Ⅱ发动机、带超速档的Hondamatic自动换挡变速器、速度感应式转向系统、安全指示器等多项核心技术。

  1999年,第六代雅阁开始由广汽本田引入国产,并由此成为全球车型。第六代广汽本田雅阁以“开发符合世界各地不同需求的通用型柔性平台”为主题,搭载2.3升VTEC发动机,配五连杆双横臂独立后悬挂、程序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和全自动空调,是当时中国市场中车型先进、技术卓越的中高级轿车之一。

  2003年,第七代雅阁问世,在性能、设计上再次升级,造型风格上糅合了欧式的简练和美式的霸气,较过往的日本车型都显饱满。第七代雅阁搭载2.4升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在中国投产后迅速热销,创下连续19个月同级车销量冠军纪录。

  第八代本田雅阁于2008年推出,与四门轿车版同时推出的还有雅阁双门Coupe版。同时,新一代雅阁拥有非常多第一:第一款使用本田ACE安全车身的车型;第一款全系车型标配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家用轿车、第一款将方向盘音响控制作为标配的车型、本田历史上座舱最大的轿车……

  第九代广汽本田雅阁于2013年正式发布,并于2016年进行了中期改款。新款雅阁于2016年3月19日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3.78万元。2016年9月,新雅阁锐混动车型正式上市。新款雅阁在外观方面变化显著,基于本田最新的Exciting H Design设计理念打造,配备全新羽翼式LED大灯;动力方面搭载2.0升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千瓦,最大扭矩为190牛米。2.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千瓦,最大扭矩为243牛米。

  2016全年,广汽本田终端销量(含Acura进口车)达到660,145辆,同比增长9.6%,创历史新高。其中,新款雅阁和雅阁混动版先后于3月份和9月份上市,全年销量(发车)达到了136,246辆,占据整体销量约20%的比重。

  进入2017年,新款雅阁销量继续增长。1月份的单月销量达到17,706辆,实现翻倍增长;2月份单月销量为9,717辆,同比增长64.6%;新款雅阁3月终端销量为13,006辆,同比增长71%,其锐混动车型也有着超过1,000辆的销量。

  进入二季度,新雅阁销量表现继续抢眼,4月终端销量达12,554辆,同比劲增103.1%,其中,新雅阁锐混动4月月度发车数与终端销量均突破1,000辆,终端销量1,057辆,环比上涨17.1%,继续稳居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销量前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