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排放门”之后实施新的问责制仍需数年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5-24 10:57作者:天宝编辑:王家浩

  据媒体网站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穆伦表示,有部分经理级别管理人员对大众在“排放门”事件之后推动建立新的问责制表现出抵触情绪,这似乎意味着大众要在后丑闻时代建立新的企业文化还需要数年时间。

穆伦

  据报道,在“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后,大众投资者将大众增强透明性和分散权力视为其重拾市场信心的关键动作。

  穆伦表示尽管距离“排放门”事件曝光已经过去20个月之久,但说服大众中层管理人员企业文化有必要发生改变的工作仍然十分困难。2015年9月穆伦走马上任成为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

  穆伦在周一(当地时间5月22日)晚些时候出席一个企业代表讨论会时说到:“大众内部确实有许多人对于中央集权式的领导制度念念不忘,我不知道人们能否想像改变上述观念的困难程度之高。”

  在经历了2008年至2009年间注定失败的保时捷收购大众案之后,时任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的穆伦花费三年时间为保时捷建立起全新的企业文化。不过企业新文化建立的代价是12000人被裁员,而保时捷也重新将焦点放在产品领域。穆伦说到:“打破大众长久以来建立的管理层问责制并非易事,当然有人会对此产生担忧情绪。唯一的问题是这种状态会持续多久。”

  批评Uber

  穆伦在讲话中还对Uber提出了批评。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已经成立新的数字部门Moia以进军下单式交通服务市场。他说到:“我不想用Ube的企业文化来对比大众企业文化。就我们而言,还没有适合比较的企业。”

  他还再次提出对于在德国这样一个高成本的市场中投产汽车电池方案的质疑。事实上大众正在考虑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建立一个新的电池研发机构。

  他说到:“毋庸置疑的是,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大量的电池工厂以投产汽车电池。如果德国国内的能源成本维持在现有水平,这些电池工厂将无法继续在德国国内生存下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