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少量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有助交通畅通

来源:新华社时间:2017-05-24 10:31作者:新闻菌 编辑:王厅

  在实现大量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前,现有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相关技术已具备改善交通的能力。

  即使在没有狭窄路段、变道或其他干扰的情况下,公路上也会发生因车辆停停走走而出现的“幽灵堵车”现象。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让少量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或可消除这种现象,并有助降低事故风险和解决燃料效率低的问题。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一项野外试验中,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与至少20辆人工驾驶汽车持续环绕一段轨道行驶。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只要通过控制这辆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速度就能疏通交通,并使总油耗下降。

  “我们的研究表明,只要有5%的汽车是在精心控制下自动行驶,就可能消除人类驾驶行为引起的停停走走的现象,”研究负责人丹尼尔·沃克说,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来调节公路交通流是交通监控技术快速发展中的下一个创新。

  这项研究还表明,在实现大量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前,现有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相关技术已具备改善交通的能力。

  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研究在车流更密集的交通状况下,自动驾驶汽车能否为人类司机带来更多的自由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