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将导致美国每年30万司机失业

来源:华尔街见闻时间:2017-05-24 10:25作者:新闻菌 编辑:王厅

  高盛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自驾汽车要全方面的影响社会还需要数十年的时间,但当它来袭时,美国卡车司机将大面积失业。

  根据高盛的一份报告,当自动车辆饱和度达到峰值时,美国司机可能会以每月25000的速度失业。这意味着每年将有30万司机失业。

  而其中,卡车司机的失业人数会远远高于公共汽车司机或出租车司机。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有400万个司机工作,其中310万是卡车司机,高盛说,这一数字占到全美就业总人数的2%。

  该报告估计,2025-2030年,半自动和完全自动的汽车销售量将占到汽车总销售的20%。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正在飞速发展。

  2017年,许多汽车制造商的自动驾驶汽车将陆续投入测试。

  福特和宝马将在欧洲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大众刚刚推出了其智能汽车品牌Moia,其重点是自助通勤解决方案。沃尔沃与瑞典交通运输管理局及哥德堡市等机构合作,使自动驾驶型XC90已经出现在哥德堡街头。

  为了不被超越,大型科技公司争先恐后推出自动驾驶车型。

  在给媒体的一份新闻通稿里,百度对外宣称无人驾驶车路测成功,“首次实现了城市、环路及高度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而Uber则有可能在匹兹堡和旧金山以外继续其自动驾驶试验。美国第二大约车平台,也是Uber最主要的竞争对手Lyft,甚至苹果,也可能在来年继续在这领域插一脚。

  除了司机,分析师预测,像秘书、收银员、银行柜员、服务员和房地产代理商这样的职业也在近期可能面临被自动化风险。

  报告估计,监管和市场接纳缓慢等因素将推迟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对劳动力市场的未来,分析师感到乐观。其在报告中指出。在美国,许多不同的雇佣和生产效率措施,并没有显示出更换技术将带来巨大干扰。

  报告指出,像百货、电讯、印刷、出版和制造等行业在过去13年中已经录得最大的失业,而像食品服务、教育、电脑设计和家庭医疗保健等行业则增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报告说:“医疗保健、教育和食品服务的需求可能会随着总收入的上升而进一步上升。这些行业还将受益于老龄化和消费者渴望新体验的趋势。此外,这些行业的许多核心技能——同情、幽默、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很难通过编程进行自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