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轻享”问世

来源:中国质量报时间:2017-05-24 10:18作者:赵伟编辑:王家浩

  5月19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在“2017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发表了“如何打造开放的汽车共享生态系统”的主题演讲,并正式发布了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的共享汽车平台——“轻享”。

  张勇认为,相对于美国以丰富资源为基础的发达的个人交通,更为节能环保的共享交通,更符合我国的国情。

  权威分析数据显示,到2020年,作为共享交通最后一片“蓝海”的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将达到100万辆的规模,一个“钱”景无限蓝海市场近在眼前。正是因为看中了这片市场的无限潜力,北汽新能源抢先布局,抢滩市场,成为引领国内共享汽车产业的弄潮儿。

  据介绍,目前北汽新能源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北京恒誉,北京出行,北京绿行三家分时租赁平台,推出了集公务、商务、旅游、市内、拼车等出行方式于一体的北汽共享汽车平台。当前,北汽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城市涵盖了北京、厦门等8大城市,运营车辆达1万辆,为3000万人次提供了绿色的共享出行,已成功积累了多达22万的会员人数。

  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麾下的共享汽车已累计行程已达2.56亿公里,连起来可绕地球6400圈,节约燃油1.53万吨,减少碳排放约2万吨,相当于植树300万棵。

  “轻享”系统以“让你我共享绿色、便捷、智慧的出行生活”为品牌愿景,坚持“轻·简·悦·行”的品牌核心价值,依托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的业务范围,践行其“打造绿色出行生态圈,全力以赴改善人们的绿色交通出行”的品牌使命。

  张勇表示,在功能上,“轻享”平台支持芝麻信用分免押金租车,具备自动识别身份证、驾照等“黑科技”,实现了押金的多样化,同时还支持拍照用车避免事故责任、列表寻车、海量优惠、用车轨迹可查、行程可评价、支付方式多样等一系列酷炫又实用的功能。

  面向未来,北汽新能源将以领航者的担当,向智能化、自动化和多样化方向快速迭代,依托主机厂的独有优势,整合各项资源,为广大消费者量身打造一个包含共享出行服务、共享停车服务、共享充电服务、出行延伸服务和增值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在内的开放式共享汽车企业生态平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