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9年增3款车型 探秘一汽-大众西南基地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5-24 10:06作者:包英男 编辑:王厅

  作为一汽-大众全国战略性布局的重要步骤,一汽-大众西南基地于2009年在成都建设。自正式投产以来,产能从最初5万辆到如今超过70万辆。

  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厂区共由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部分组成。

  冲压车间拥有5200吨、6900吨和8100吨等压力机生产线,采用高速Speedbar自动传输系统、机械人自动化拆垛、应用磁力分层和光学对中等技术,实现全封闭、全自动化生产。

  焊装车间具备大量的一体化焊钳、自动焊接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的同时,也拥有半导体激光焊接、等离子钎焊、铆接、地板柔性夹紧置换以及激光在线检测等技术。

  涂装车间,采用干式水幕漆水分离技术、滚浸输送技术、干式水幕系统、新型线性换色阀、全新密封直通式烘干炉以及大量机器人的新技术和设备,大幅减少设备占用面积和投资,提高车间自动化程度。

  总装车间采用h型规划布局,缩短物流距离。电磁驱动自行悬挂吊具、自适应可升降滑橇技术,配合自动整车合装及拧紧技术以提升效率。下线产品还会采用激光三维车轮定位、动态高速转毂实验、UPS整车电器检测等工艺检测。

  在质量保证方面,一汽-大众西南基地设立了质保测量间、整车气味舱、标准光源间等质保实验室。

  在节地方面采用联合厂房设计,节能方面应用高性能空调设备和注重工艺节能,节水方面重视节水喷灌和工业用水重复利用,节材方面采用预制构件和高性能建筑材料。

  同时,作为公司员工的公司高层、中层管理人员及众多媒体人员都在基地接受过理论展示、热身训练、基础训练、综合训练、模拟训练组成的五大模块培训。

  在一汽-大众西南基地中,共生产捷达和速腾两款车型。虽然在数量上并不具备优势,但对于一汽-大众品牌来说,这两款车型具有核心竞争力。

  在今年4月,一汽-大众中大众品牌销量为99432辆,1-4月累计销量为445247辆。其中捷达4月销量为23370辆,1-4月累计销量为102149辆;速腾4月销量为20977辆,1-4月累计销量为98186辆。

  从今年整体表现来看,捷达占据整个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23.0%,速腾则为22.1%。两款车型贡献了近五成销量,并且一直以来也在A0和A级车型市场拥有良好变现,充分显现出西南基地对于一汽-大众的重要意义。

  据有媒体了解到,一汽-大众西南基地计划在2019年左右,新增投产3款车型,包括1款轿车和2款SUV车型。

  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和产能的增强,与西南基地相配套的零部件生产企业和物流产业形成更为丰富、完整、潜力巨大的产业链集群,不仅会为一汽-大众。同时,在西部大开发政策下,也为西部地区带来产业格局变化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另据一汽-大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SUV车型方面,目前一汽-大众在长春市已建立奥迪Q工厂,主要用于生产全新奥迪Q5下一代及其衍生车型,以及未来其他换代车型的生产。

  工厂计划年产整车30万辆,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将于2018年初建成投产。整体项目投资预计达到158亿元以上,其中一期工程规划投资136.9亿元。未来,Q3车型及衍生车型或其他奥迪SUV车型也有可能在此投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