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从天逸C5 AIRCROSS和C5开始 真正的雪铁龙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5-22 10:24作者:林嘉浩编辑:王厅

  雪铁龙正在用全新中高级车型C5和乐享中高级SUV车型天逸 C5 AIRCROSS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到一个崭新的的雪铁龙品牌。

  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全新乐享中高级SUV车型天逸 C5 AIRCROSS 迎来首秀,同时还发布了旗下中高级车型第三代C5。其中天逸 C5 AIRCROSS 作为雪铁龙全球转型的一款重量级车型,将率先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进行投产上市,2018年才会在欧洲大本营上市。

  雪铁龙做这样的安排,意义深远。天逸 C5 AIRCROSS的亮相,对雪铁龙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是品牌转型的启动仪式,也意味着雪铁龙全球SUV攻势将会在中国市场正式起航。

  随着集先进科技于一身的天逸 C5 AIRCROSS 的到来,传递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加快了跻身主流阵营的步伐,与此同时天逸 C5 AIRCROSS 作为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变革先锋兵,除了肩负增强产品和体系能力,让东风雪铁龙重回增长赛道的重任之外,更重要的是天逸 C5 AIRCROSS 不仅是雪铁龙品牌拥抱年轻改变的开始,还是一枚让消费者重新认识真正的雪铁龙的最佳利器。

  而全新C5的到来,则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在中高车市不断坚守和革新。可以说,有了天逸 C5 AIRCROSS和全新C5的加持,不仅从顶层设计上打开了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全新事业篇章,而且在“品牌向上”这场攻坚战里,东风雪铁龙打出了一击漂亮的重拳。

  “尽管目前面临困难和挑战,但随着商务政策的调整、经销商的稳定、新的品牌形象树立,在乐享中高级SUV天逸 C5 AIRCROSS到来后,东风雪铁龙一定能够乘势而上。”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风雪铁龙已经准备好翻开崭新的一页。

  C5AIRCROSS助力雪铁龙重返主流

  硕大的轮拱、科幻的360度悬浮车顶、颇具未来感的前脸……在上海车展雪铁龙的展台上,一款名为天逸 C5 AIRCROSS的车型吸引不少观展着驻足端详。在上一代消费者的印象中,雪铁龙是富康、是爱丽舍,但是从天逸 C5 AIRCROSS开始,雪铁龙将在中国市场“还原更本真的自己”。

  作为一款中高级SUV,天逸 C5 AIRCROSS的到来是雪铁龙重塑品牌价值和回归市场主流的先锋大将。实际上,国内SUV市场的火热已经延续了好几年,原本的蓝海市场也已经翻红,对雪铁龙而言,在天逸 C5 AIRCROSS到来之前,仅仅导入了一款C3-XR车型孤军奋战,这让雪铁龙在SUV洪流中错失了诸多红利和表现机会。

  随着深度调整的完成,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到了该蜕变和回归主流的时候了。用业内资深人士的话来说,“天逸 C5 AIRCROSS,不仅仅是一款新SUV产品这样简单,更是展示一个真正雪铁龙最好的打开方式。”加快雪铁龙品牌梳理进程,助力东风雪铁龙重新回到增长快车道,肩负重担的天逸 C5 AIRCROSS可谓是雪铁龙全新设计和科技的集大成者。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也将这款车视为一个绝地反击的好机会。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在谈到这款车时称,“天逸 C5 AIRCROSS定位于中高级SUV,是去年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上市之后又一款全球战略核心产品。它的设计源自雪铁龙全新的设计语言,最显著的特点是舒适,对于未来品牌来说更加年轻有活力。”

  既然是作为雪铁龙全球核心产品战略下的车型,天逸 C5 AIRCROSS选择在中国首发一定有着特别的意义。“第一是丰富我们的系列,补齐我们在SUV产品上的短板。第二是把这款全新的产品放在中国来首发,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第三是对我们的销量有一个极大的提升作用,我想这个意义是不言而喻的。”饶杰如是说。

  天逸 C5 AIRCROSS的到来,大多数行业人士将其解读为“东风雪铁龙销量的重塑者”。从市场环境来说,天逸 C5 AIRCROSS所在的大中型SUV车型正在接棒“高速增长”,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地位。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SUV累计零售达到229万辆,其中A级SUV同比增长24%,尺寸更大的B级、C级SUV同比增速则高达56%与49%。毫无疑问,天逸 C5 AIRCROSS就是切入目前在中国市场发展势头正猛的C级SUV市场,来提升销量提升自己在路上的“能见度”,这对于雪铁龙来说是目前重返主流最为快速有效的方法。

  根据规划,雪铁龙全新中高级SUV车型天逸 C5 AIRCROSS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国上市,而欧洲上市则要到2018年。一直以来雪铁龙都希望进一步提振欧洲以外的市场,这一次雪铁龙把全球车型放在中国首发,这意味着雪铁龙把中国市场放在和欧洲市场同等重要的地位。

  更为重要的是,雪铁龙CEO林捷声认为,全球SUV市场依旧会保持一个相对高速的增长态势,而中国SUV市场则有着更大潜力和空间,这意味着一款SUV车型只要在中国市场成功,那么在全球市场的成功便指日可待。这也是雪铁龙把全球战略车型天逸 C5 AIRCROSS在中国首发上市的重要原因。

  天逸 C5 AIRCROSS作为雪铁龙全球SUV攻势的先锋兵,能否在中国市场顺利开局,则是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不容有失的一环。显然,东风雪铁龙已经做足了准备。天逸 C5 AIRCROSS的到来,将会与C3-XR在SUV市场形成合纵连横,将有更多的可能性改写东风雪铁龙在SUV板块的格局,攫取更多的SUV红利。

   C5是雪铁龙品牌的坚持

  从第一代C5开始,其一直肩负着雪铁龙品牌向上的重任。C5的历史可以从2001年开始是说起,也可以追溯到1928年的AC6。1928年雪铁龙旗下首款车型AC6正式面世,作为当时雪铁龙的旗舰车型,AC6搭载了6缸发动机轿车,也是首次采用独创的浮式发动机的车型。

  凭借着该款车型,一支由40人和14辆改装后半履带车组成的车队,历时10个月穿越非洲和亚洲大陆,到达了远在太平洋西岸的神秘东方——中国。第一次为雪铁龙树立起了产品可靠耐用的声誉。从AC6、Traction Avant、DS19到近代的雪铁龙XM,一代一代的传承不仅夯实了雪铁龙的技术基础,更是创造了雪铁龙中高级车的优秀基因。到2001年,第一代以C5命名的雪铁龙中高级车正式上市。

  不过在当时的中国市场,雪特龙热销的车型仅是富康、爱丽舍等,但这些车型都是经济型家庭用轿车,因此对雪铁龙的合资公司东风雪铁龙来讲,它亟需要一款品牌车型,带领着整个品牌往高端延伸。2009年,东风雪铁龙引进了第二代C5车型,这是东风雪铁龙引进的首款雪铁龙中高级车,不仅丰富了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还一抹雪铁龙家用小车的标签。

  现如今,C5迎来了第三代更新,新款东风雪铁龙C5采用了最新家族语言设计,包括贯穿一体式前脸、“鹰翼”矩阵式LED前大灯以及与车标的融合,前格栅镀铬装饰与两侧的车灯形成了“雄鹰展翼”的视觉效果,使得前脸有了宽敞的视觉效果。

  在新车内饰上,法国人将浪漫和人机工程学完美得结合在了一起,新车对内饰的每一个部分均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依靠“LA MAISON唯享座舱”的设计理念,中控屏幕调整为悬浮式设计,方向盘以及空调控制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较之前老款手刹从机械式调整为电子手刹,中央扶手箱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等。全新设计的内饰将法式设计带上了新的高度。

  在SUV大爆发的时代,东风雪铁龙不仅没有放弃传统的中高级轿车,而是坚持将C5更新到第三代,将其带上了新的高度,不断让消费者加深对雪铁龙品牌的认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着天逸C5 AIRCROSS的加入,雪铁龙C5家族系列成形,势必会对品牌的市场表现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凭借优异的产品力,雪铁龙将不断进化,向消费者展现一个崭新的雪铁龙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