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4月B级车鏖战:雅阁成黑马 迈腾卫冕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5-22 10:16作者:包英男编辑:王厅

  4月,车市一片低迷,其中轿车销量为836245辆,同比下滑3.9%。细分市场B级车销量为153637辆,同比下跌0.6%。占据4月轿车总销量份额的18.5%,与整体市场下滑走势近乎一致。

  而轿车销量虽然超过SUV,但增幅却远低于SUV,在面对SUV竞争力困乏,并且这种表现在B级车型中则更为强烈,究其原因和其定位有很大程度关系。

  首先B级车中的中高配车型和众多合资SUV车型形成直接竞争,相比空间的劣势暴露无疑,而逐步增多的7座SUV车型车型的投放,也加大了之间的差距。

  其次面对以SUV为主力的自主品牌的崛起,不仅仅是对韩系车型有强烈的冲击,也对10-20万元价位的大多数车型都构成威胁,而B级中低配车型恰恰处在这样尴尬的境地,在价格上高于出自主品牌SUV一些,但是在车型配置和空间则同样不尽如人意。

  最后,即便是在选购轿车车型时,但是面对在价格上更具优势的A级车型时,也会有一部市场出现流失,而豪华品牌不断下探也蚕食部分B级车市场。

  B级车市场出现萎缩,但不能说明没有亮点,在这其中有三款车型的销量表现值得思考,大众迈腾在1-4月一直是一款销量担当车型,体现出一汽大众在此领域的丰厚积淀;雅阁在前4月销量出现暴增,可以称得上是一匹黑马;现代名图大幅下滑,但其日后走势还是让人期待。

   4月和前4月 迈腾均卫冕

  迈腾4月销量为16163辆,同比上涨29.8%。1-4月累计销量为65045辆。迈腾持续保持良好势头。据汽车头条APP从部分经销商了解得知,目前迈腾全系综合优惠在2.2-4万元之间,加之大众品牌和低调时尚的外观这两大招牌,在价格和性能方面都符合消费者预期,也决定其销量出色。在1-4月卫冕B级销量冠军,也展现出其雄厚实力。

    1-4月暴增60.7% 雅阁成黑马

  本田雅阁,4月销量为14085辆,同比上涨23.5%。1-4月累计销量为45568辆,同比暴增60.7%。本田雅阁销量颇具看点,虽然仅以2078辆的差距落后大众迈腾,但实力之强甚至会有赶超迈腾的势头。雅阁在B级车市场一直拥有不错性价比,其中雅阁混动车型销量在1057辆,环比上涨17.1%。混动车型销量呈上升趋势,而在此细分市场,相比凯美瑞和蒙迪欧等混动车型,雅阁混动销量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汽车头条APP从部分经销商了解到,现阶段雅阁全系优惠在1.5-1.9万之间,而其中主力销量的2.0L车型的价格在优惠之后已经和绝大部分A级中高配车型形成重叠,在价格上相比同级别车型具有更大优势,在配置方面又优于A级车型很多,性价比突出,进而类似错位竞争的市场策略,销量出现大幅增长。

   名图新老车型交替 销量出现下滑

  现代名图,4月销量为8435辆,环比下降11.76%,同比下降25.31%。1-4月累计销量为38673辆。在之前的2月和3月,名图还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但是在4月却急转直下,也和韩系车遇冷的趋势相符。对于名图单一车型来说,在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中,新款名图正式上市,正好处于新老车型交替的间期,不乏有很多钟意名图的消费者选择考虑和选购其他车型或者持币观望等待新车,进而导致销量下滑,而之后,随着新车陆续到店,在外观和内饰都大幅升级的名图也会恢复其稳定表现。

  总之,面对市场,B级车市场充满压力,对于未来在不断的厮杀中也是充满各种变数,还需慢慢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