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产能翻倍 宝马将在华-年产60万辆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05-20 09:40作者:胡晓泊编辑:李健利

  在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揭幕仪式上,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表示:包括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在内的总产能将达到每年45万辆,而未来仍有提升潜力,用于投产全新宝马5系Li、全新宝马X3和全新宝马3系Li三款产品。同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祁玉民进一步介绍到:“华晨宝马已在沈阳布局了60万辆整车和6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这15万辆预留产能,将为宝马更多产品的国产化做好准备。根据不久前《德国商报》的一篇报道,宝马集团正计划未来在华投产宝马X5。随着宝马全新旗舰级SUV——X7即将在宝马美国工厂量产,X5的产能也将受到挤压。

  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两大整车工厂均位于沈阳,其中铁西工厂目前负责生产X1、2系旅行车、3系等几款车型的生产任务,大东工厂则负责生产5系和5系插电混动等车型。目前,随着新大东工厂的投入使用,总年产能提升至45万辆。

  祁玉民说道:“新大东工厂是华晨宝马在中国战略布局的重要项目之一,是汽车制造领域工业4.0应用的引领者,行业领先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的典范,必将有力支撑华晨宝马的未来发展,有力带动中德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

  全新一代宝马X5将基于CLAR平台打造,尽管车身尺寸增大,但是得益于该轻量化平台,车重将有所降低。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前大灯造型更为犀利。动力方面,搭载一台直列6缸和V8发动机供选配。宝马X5还将提供7座版车型与插电混动版车型。据《德国商报》报道,宝马计划在2020年后在中国投产宝马X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