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大众蔚领月销破6000辆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5-16 10:30作者:杨小林编辑:王厅

  原本在主流市场中被认为是“冷门”细分的旅行车,因大众C-Trek蔚领的持续热销变得更受关注。有媒体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截止4月30日,一汽-大众蔚领终端累计销量已突破2.2万辆,4月份销售新车6,427辆,环比增长130%。销量成绩持续领跑国内旅行车市场。

   蔚领倡导的“4+2”生活方式

  尽管在欧洲市场,旅行车文化已经风靡,但在轿车进入中国普通家庭只有20多年的中国市场,旅行车细分市场一直处于久捂不热的状态,早年的凯越旅行车、马自达6 Wagon和骏捷Wagon等国产合资和自主品牌旅行车,大多数投放市场后并未斩获预期销量。

  而在欧洲市场,旅行车今天的大行其道实际上也历经了将近20年左右的时间。二十一世纪初,旅行车已占据欧洲市场的三分天下,随后仅用了10年左右时间将这个比例提升到了60%。随着中国产销持续领跑全球,汽车第一大国的这一进程将理应更快。

   而今,又是什么原因成就了今日的蔚领?

  “蔚领能率先拔得旅行车市场的头筹,首先应该归功于时代的发展,尤其是当下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其次,要归功于蔚领精准的产品定位和强大的产品力;最后不得不提的是,锁定目标人群进行精准营销同样助了一臂之力。”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在总结蔚领缘何能为国内的旅行车市场“杀开一条血路”时,向汽车头条APP做了如上阐述。“其实旅行车并非没有市场,我们做得也不过是找到了这群人,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一款车,然后用他们希望的营销方式,激活了他们的消费热情。”

李鹏程阐述蔚领跨界营销理念

  实际上,在轿车进入普通家庭20年后,国内不乏旅行车的拥趸和社群,但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很难让旅行车大众化。尤其是动辄30万元以上的进口旅行车,其售价已经赶上国产豪华品牌B级车顶配售价。而定位A级旅行轿车的蔚领,则凭借A级旅行车的身份,瞬间降低了用户尝鲜成本。

  作为旅行车的蔚领,集轿车、旅行车、SUV多能于一体,不仅拥有轿车的舒适操控性和超低油耗,更拥有易载大空间和类SUV的通过性。它采用了大量的跨界元素,将大空间、多功能、良好的视野及较高的离地间隙完美融合,全景天窗、Cross大包围、行李架,既适合日常工作生活使用,更能很好地满足旅行和户外使用需求。

  “相比传统品类,旅行车产品具备天然的生活方式基因,和更丰富的文化意涵。”李鹏程表示,一汽-大众蔚领辅以亮相即推出“4+2”生活方式理念,倡导“4+2”生活美学。同时,联合国际顶尖自行车品牌Trek成立“4+2”媒体骑行俱乐部,打造旅行车文化输出阵地。

  在蔚领所瞄准的目标人群的具体画像上,李鹏程总结道,凭借过硬的产品和文化感召力,蔚领车型正成为那些乐观进取、阳光活力、享受高品质生活的年轻群体的追捧对象。

北京站骑行活动圆满落幕

  近日,一汽-大众联合美国运动自行车品牌trek成立的“4+2”媒体骑行俱乐部在北京举办一场“高能”骑行沙龙活动。这是继Trek100上海站骑行活动圆满落幕之后,蔚领“4+2”生活方式风潮再下一城。在当天的活动上,李鹏程和众多热衷骑行的媒体朋友一起,蹬着trek自行车在旅行车蔚领的“带队”下,在起伏的山区公路上完成了连续骑行30公里的骑行“壮举”。

  蔚领在旅行车销量上的捷足先登,会激励更多竞争对手参与其中吗?时间或许很快能给粗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