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7年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圆满落幕

来源: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时间:2017-04-28 16:34编辑:杨耀华

  为期10天的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4月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落幕。

  本届上海车展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家中外汽车展商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外国公司30辆、中国公司83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新能源车159辆(国内厂商96辆、国外厂商63辆),概念车56辆。4月19日、20日两天媒体日,各大汽车厂商举行120场新闻发布会。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2035家中外媒体11000余名记者竞相报道了车展盛况。本届车展共吸引参观者101万人次,4月22日、23日两天双休日,共接待观众35.8万人次。面对大客流,在各方通力配合下,展会现场平稳有序。

  中外车企高度重视集体发力

  中外汽车企业都对上海车展予以高度重视。欧系、日系、美系等著名车企高层亲临站台,揭幕新车发布。此次车展全球首发新车共113款,其中83款都是中国自主品牌车型,这些车型中不乏众多高端车型的发布。自主品牌吉利领克、长城WEY等高端品牌齐齐亮相,从产品设计到技术革新,无不显示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信和巨大潜力,势头丝毫不弱海外品牌,成为中国车企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窗口。本届车展上还出现不少新面孔,除阿尔法·罗密欧首次参展外,蔚来、云度、正道、前途、长江汽车等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加盟也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产品和智能化的体验。全球一线零部件及OEM厂商也悉数到场,带来了最新研发的科技以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

  高峰论坛聚焦产业未来

  4月19日,作为上海国际车展唯一官方论坛的“第五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洲际酒店举行。以“创新·融合——重构行业的未来”为主题的本届论坛,集聚了国际国内50余名汽车生产厂商高层及行业内嘉宾400余人共同“华山论剑”,现场座无虚席。会议以前沿视角、科技驱动和广泛合作为切入点,共同展望和勾画汽车行业的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将深刻改变现有汽车工业的发展,新的汽车文明也将随之诞生。数字化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