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风光580突破再出发 中国品牌SUV向上升级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4-28 09:52作者:林嘉浩编辑:王厅

  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的风光580风光无限,照亮了东风风光品牌。这一切的背后都源于东风风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对于市场而言,最懂用户的品牌才是能够持久的品牌。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风光品牌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伴随着超级智能战略而来的,还有首款智能化车型风光580智尚版。实际上,无论是新战略的发布还是新车型的亮相,都代表了东风风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延续。

  东风风光580自2016年6月上市,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迈入了“万辆俱乐部”,并且连续8个月位居这一销量水平,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不到一年的时间,东风风光就拥有了十多万用户的粉丝基数。

  风光580的热销和新产品的推出,不仅照亮了东风风光品牌,引领了中国品牌SUV的又一次升级,更重要的是其在“懂得用户”的道路上越走越向前。

     风光580智尚版的再突破

  如果说坚持用户至上是东风风光坚持的发展理念,那“改变”就是东风风光的主旋律,因为用户永远在变,用户的需求也永远在变。

  4月19日,上海车展上,风光580智尚版正式亮相,这款主打智能科技的新款产品,又一次诠释了东风风光“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现在中国拥有5.2亿年轻消费者。年轻人群已经成为了主流的消费群体。在互联网席卷全球的同时,改变了生产方式和思维方式,也改变了年轻人对于汽车的需求。

  汽车,在主流的用户眼中已经从原来仅仅是从A点移动到B点,逐渐转化为一个智能化的移动平台。“超级智能战略推出就是基于目前消费者对于智能生活的需求,尤其是汽车层面的需求。”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昌东表示。

  作为一款充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智能网联需求的汽车,风光580智尚版搭载了的新一代Lin OS 3.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诸多智能化应用场景,让智能不仅仅停留在概念上,而是真正得融入到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中。

  风光580智尚版可以通过手机APP可以实现远程寻车、远程开关车锁、远程诊断车辆状态等远程控制需求,对于车内驾驶者来说,也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方便地实现语音导航控制、空调控制、机票车票订购、车内移动支付等功能。车辆共享功能更是可以轻松实现与亲朋好友的便捷共享。

  目前,“互联网+汽车”在自主SUV市场还处于很小一部分,而且价格都在15万元左右,在自主10万元级SUV市场更是处于空白地带。作为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首款车型,风光580智尚版价格区间为10-13万元,开创了自主品牌首款10万元级智能SUV的新时代。

  不仅如此,凭借其产品力相比同级车型相比更加智能化的配置,以及更贴合消费者需求和市场趋势,东风风光580智尚版有望成为东风风光销量再突破的发力点。该车型的推出也是东风风光基于坚持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和对于未来汽车的理解,不断变化,不断创新的而结出的“硕果”。

  用户的需求随时在发生着变化,东风风光也没有停下创新的步伐。未来,东风风光还将陆续组建全球千人大规模专家团队,联合包括大数据、车身控制、自动驾驶、执行系统、智能互联等诸多合作伙伴共29家超级联盟成员,以270亿元以上持续的超级资金投入全面覆盖研发、生产、服务等多个环节。逐步实现Lin OS 3.0、4.0、5.0、5.0+等智能化技术阶段,将贴近生活的智能化真正带给中国消费者,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从风光580智尚版开始。

  面对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第四阶段自动驾驶,实现车成为用户生活工作的移动空间,现在东风风光580智尚版虽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远的距离,但是从战略、研发、设计到服务,东风风光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互联网的到来无疑加速了市场的发展,也让汽车的定义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则通,通则久,未来一成不变的产品将逐渐被市场所淘汰。只有懂得从消费者角度,不断变化、适应,不断创新的品牌才能够一直存在,东风风光就会是其中的一个。

    把用户上升为战略高度

  今年2月,东风风光在海南三亚正式发布“生态成长”战略,用户在东风风光品牌的发展中,上升到了战略的高度。因为用户选择,才能使企业获得更高的长期赢利能力。“在生态成长战略的规划中,用户是唯一核心,而且也将是东风风光品牌发展的理念,以用户为核心将全面贯穿研发、制造、推广、服务等各个环节。”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昌东表示。

  其中,“超级联盟”以用户为中心和服务对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用户至上的理念中,东风风光不仅仅要求要贴近用户的使用感观,还让用户了解和认可东风风光。

  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反馈意见就显得格外重要,“超级粉丝”及时提供反馈、建议,反向要求“超级联盟”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更适合自身需求。以用户为核心,通过构建“超级联盟”和“超级粉丝”的全价值生态链,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一家企业若保住5%的稳定用户,那该企业的利润至少会增加25%。因此,企业的落脚点也应在于使用户最终选择,只有掌握了“用户选择”这个原动力,企业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对一个汽车品牌而言,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判断。今时今日,同级别车型越来越多,产品竞争越来越激烈,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随着用户对产品的可选择性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从体验中觉悟,本能地选择最适合自己,最人性化的设计和配置。

  对于以前汽车的用户而言,都是被迫接受一辆车型的设计和配置、功能,所以导致很多设计师在设计一款车型的时候,很少甚至不考虑用户的产品体验,以至于出现很多“反人类设计”。然而,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逐渐从只要推出SUV车型就能够有销量,转变为符合消费者和市场规律的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近几年来,SUV市场一直处于高温状态,然而在只要推出SUV就能赚钱的这股热潮中,东风风光并没有急功近利,而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这个角度,切入热火朝天的SUV市场。

  与此同时,东风风光官方成立了“超级风迷”车友会,通过这个组织,风光580用户可以获得超越同级的、越来越完善的超级权益。今年4月,东风风光在丽江启动了“汽车共享”行动。对于风光580超过10万的“风迷”车友大军而言,在丽江启动的东风风光汽车共享项目,这也可以看成是东风风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一种延续。

  在东风风光的主导下,“超级联盟”中的供应商、主机厂、经销商获得良性和协调的发展,而用户也可以得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整个生态系统也能够得到共同的成长。

  我们看到,东风风光深谙贴近用户,才能成功的道理。在将“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升到战略高度后快速发力,公布“超级智能战略”和风光580智尚版,成为了汽车圈最懂用户的品牌,而东风风光的用户则成为了最幸福的车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