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亚太区副总裁:二季度市场将会恢复

来源:南方日报时间:2017-04-28 09:38编辑:王厅

  日前,在上海车展,福特展出了多款重磅车型,并发布了中国电气化战略,承诺在2020年前投资45亿美元开发新能源电动汽车,并在2025年前推出多款电动汽车。福特汽车亚太区市场、销售和服务副总裁Peter Fleet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福特对第二季度的销量情况是充满信心的,同时会使得业务以一种有利润的方式去增长,不断推陈出新,带来更多新产品。

  记者:一季度市场出现疲态,福特对接下来市场走势如何看?

  Peter Fleet:今年第一季度,整个汽车行业的销量同比去年下降了9%,这主要是由于政策透支导致。尽管第一季度行业销量下滑,但每个月表现是不一样的,比如说3月份上升了6%,4月份预计上升10%。从环比来看,其实整个市场的销量是在不断恢复当中。所以,福特对第二季度市场是充满信心的。

  记者:受市场影响,部分品牌开始了价格战,福特如何应对?

  Peter Fleet:福特聚焦点是要在中国市场不断地增长,而且是要以一种有利润的方式去增长。我觉得客户也不会一味地期望降低价格,他们应该是更加期望我们不断地推陈出新、勇于创新,给中国的市场带来很多新的产品。

  记者:除了不断推出新车型外,福特在营销上有什么计划?

  Peter Fleet:福特非常注重年轻客户群体以及他们的需求,我们推出的福睿斯、福克斯2017 CTCC限量版、福克斯RS等产品都深受年轻人喜欢。这次发布的福特派,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它让年轻人更便捷和福特汽车之间进行连接。

  此外,福特把焦点放在福特品牌形象的打造上。根据调研报告显示,中国的客户非常信任福特这个品牌,他们觉得福特车辆非常可靠、非常耐用,工程技术上面也是非常出色,与本土品牌相比,福特拥有非常高的定价优势。另外,福特试图通过简化中国客户在买车及用车流程来提高便利性。

  记者:福特发布了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和新能源车计划,接下来是如何布局?

  Peter Fleet:从近期看,蒙迪欧Energi插电混动车型明年将推向中国市场,生产基地会安排在重庆。到2020年之前,福特在全球范围内将会投资45亿美元,用于开发新能源的电动汽车,陆续会有13款新能源电动汽车亮相。届时,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包括混合动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未来五年,福特将会在中国市场上面推出一款纯电动的SUV,续航里程高达45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