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期缺乏自动紧急制动 特斯拉安全等级下调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4-28 09:25作者:海岱青州编辑:赵旋丞

  据汽车新闻网站Hybridcars报道,由于长时间缺少自动紧急制动以及其他安全功能,评估机构《消费者报告》日前下调了Model S以及Model X的安全评级。

  据了解,由于硬件更换升级,自2016年10月下旬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以及Model X迟迟未配置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俨然已成为市场上汽车的标配。消费者报告认为,增加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对于防止冲撞事故以及减少伤亡至关重要。

  其实,自2016年底特斯拉便开始承诺通过软件更新修复这个问题,但更新却迟迟没有进展。同时,特斯拉向消费者报告承诺,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软件更新将于本周四开始。

  根据《消费者报告》本轮评级,Model S的评级从其最高分87分下降至85分,在超豪华车类别中位于雷克萨斯LS以及宝马7系之后。而Model X则因包括鹰翼门在内的产品质量问题,早已被消费者大量抨击,本次Model X的分值从58下降至56分,在豪华中型SUV类别中基本垫底。

  其实,在2016年10月之前,这两款特斯拉电动车型都配置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10月19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从该月下旬开始,所有生产的特斯拉汽车都将配置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并开始推出Autopilot的第二代硬件系统。但在新硬件系统上激活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这仍然需要软件支持以及安全管理当局的批准。之后,马斯克承认启用新的硬件系统将导致部分基本安全功能的暂时消失,而且新的软件需要重新编写并认证。

  《消费者报告》购买了一辆12月12日生产的Model S 60D以进行测试,并发现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无法达到之前版本的效果,这是因为该车配置了第二代硬件系统。之后,Model S 60D的使用者被告知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将会在几周后一并与其他功能更新,但是特斯拉却食言了。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负责人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表示:“当我们购买上述最新版的测试汽车时,我们被告知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将于2016年底启动。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个重要安全功能的启动,因为这个功能在一些更廉价汽车上都是标配了。”

  在2016年11月26日,马斯克曾承诺新软件将于“3周后”发布,并将每月进行更新。虽然测试中心接收到了软件更新的通知,但是更新内容却不包含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在1月以及2月,特斯拉曾向《消费者报告》屡次做出承诺,但最终承诺均未实现。

  上周,由于在软件更新中刨除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以及其他安全技术,特斯拉遭到了起诉,特斯拉面临的压力陡增。特斯拉回应称,该诉讼请求是“不准确以及哗众取宠的”,而正是这样的“不实信息将威胁伤害顾客的安全”。

  最后,特斯拉再次承诺将于4月27日本周四进行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更新。在电子邮件中,特斯拉写道:“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以及其他安全功能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一旦就绪,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推出这些功能。我们认为,在技术准备尚未完善之前便将之推出,这在道德上是错误的,并违反了我们提高消费者安全的目标。我们认为,我们的顾客是理解这一点的。”

  最后,《消费者报告》表示,一旦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到位,所有的新车都启动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他们将会重新评估Model S以及Model X车型的分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