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产品规划总监解读:雪铁龙未来设计理念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4-27 08:36作者:刘楠编辑:王家浩

  东风雪铁龙于不久前发布了全新紧凑型SUV天逸(C5 AirCross)以及全新一代C5,前者也是继去年C6发布之后雪铁龙全球核心产品战略下的一款全新中高级SUV。东风雪铁龙此番重磅出击显然底气十足,两款新车整体风格突显了年轻和活力,足以证明雪铁龙转型的决心。

  天逸在上海进行了全球首秀之后,雪铁龙全球产品规划总监泽维尔·别儒先生与媒体沟通时,多次提到雪铁龙未来的产品策略,要向更具大胆、前卫以及时尚感的设计理念去转型。

  打造全球的8款核心车型

  根据规划,雪铁龙将重新梳理该品牌的产品策略,未来会打造全球的8款核心车型。泽维尔·别儒在沟通时谈到:“这8款新产品里有一部分是SUV,一部分是三厢轿车。到2020年左右,将以每年2-3款的速度进行投放。”

  新形象“更年轻,更具大胆和前卫”

  关于产品的转型,泽维尔·别儒表示:“对于雪铁龙品牌,我们主要是希望围绕两点设计我们的产品,第一点是将外观体现出与众不同和前卫;第二点希望体现车内的舒适性。”即保留SUV外形的吸引力,又保留MPV这样车型的舒适感。这也是未来雪铁龙对产品转型更看重的点。

  从上海车展发布的天逸就可以看到,新车突出了非常前卫的时尚造型,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选择。包括去年11月上市的C3-XR,同样也是注入了更多的动感与活力。所以说,未来雪铁龙旗下的产品无论是内饰还是外形,会非常体现雪铁龙大胆、前卫的特征,也会注重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从天逸的外观来看,与两年前2015上海车展发布的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有着神似之处,分体式横向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组视觉效果舒展而大气。这款车会与东风标致4008共同组成PSA集团在中国市场部署的双车战略产品,未来也将在神龙汽车第四工厂生产。

  新概念指引未来

  东风雪铁龙利用两年时间就将AIRCROSS概念车变为量产车天逸,这也足以证明雪铁龙品牌不仅浪漫也很务实。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两款概念车C-Aircross、CXPERIENCE也联手登台与大家见面,从而也突显出雪铁龙在不同领域的定位和价值观以及战略规划能力。

  关于CXPERIENCE这款概念车,曾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就已经展示过,它是一款完美表达雪铁龙舒适理念的“行政级”轿车,同时也是一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行政级”轿车。泽维尔·别儒认为,正是通过概念车,才可以给量产车产生出更多灵感,并且未来在轿车的设计上会与SUV车型保持同样大胆的风格。至于该产品会不会量产,泽维尔·别儒谈到:“否能一年后出现量产车,并不能保证,但C-Aircross这款概念车,明年将会在中国投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