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月A级车:韩系断崖式下滑 自主份额提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7-04-26 13:33作者:谢源 编辑:王家浩

  历经持续低迷后,A级车市场在3月迎来触底反弹。整体来看,3月轿车销量相比2月有28.7%的增长,但同比有4.9%的下滑。不过,相比去年第一季度的下滑,今年轿车市场却有微小增张。

  3月,主流阵营中,绝大多数车型环比均有所上涨,但仍有个别车型“原地踏步”,甚至走了回头路。其中,朗逸、轩逸、福睿斯、桑塔纳和捷达增速较明显;帝豪和宝来环比有微小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受政治因素影响,北京现代和起亚K3等韩系A级车出现断崖式下滑。

  3月A级车销量排行

  自2月被英朗赶超后,朗逸奋起直追,重回A级车销量榜首。与此同时,朗逸的领先优势也在进一步扩大。今年第一季度,朗逸累计销售13万辆,超过英朗近3万辆。而后续,一贯表现稳定的英朗能否能一尝所愿,累计销量超过朗逸,还有待长时间验证。同时,上汽大众桑塔纳在3月也有较高增长,环比增幅达47.8%。

  稍显意外的是,一汽-大众除捷达有大幅回温外,速腾和宝来并未跟上整体市场增长的步伐。与2月相比,速腾仅有8.1%的增长,而宝来甚至出现了下滑。今年2月,大众旗下A级车均没能经受住考验。而3月虽未稳中有增,但其表现相比其他主流A级车仍有所不如。

  在2月陷入低谷后,3月,轩逸的销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环比出现较大增长的还有福睿斯和福克斯,两款车型的增速均高于40%。而卡罗拉的表现则相对稳定,环比增长17.3%。

  意料之中,今年3月,韩系A级车大幅下挫。受萨德事件的影响,北京现代朗动和东风悦达起亚K3遭遇断崖式下滑。而北京现代领动自销量跌至6000多辆后,3月仍未见起色,仍处下滑态势。其他合资品牌的强势,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韩系品牌的境地将更加危险。有观点认为,经历萨德事件后,在规模及品牌上,韩系品牌对阵自主品牌的优势将荡然无存。而韩系A级车是否能抗住这一次的危机,重回此前的状态,仍是未知数。

  相对来讲,韩系A级车的溃败,给予了自主品牌增长的空间。除帝豪与2月销量持平外,比亚迪F3、朗逸、艾瑞泽5等车型的销量均超过了韩系车型,纷纷实现增长。

  荣威i6

  同时,刚于2月中旬上市的荣威i6也开始征战A级车市场。今年3月,荣威i6的销量便已突破7000辆。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此前曾表示,荣威i6将成为继RX5后的又一爆款车型。与此同时,荣威i6 16T和ei6车型也于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随着自主车型的发力,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有进一步提升。今年3月,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9.7万辆,市场份额提高0.8个百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