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涉嫌排放欺诈 法国正式开始调查PSA集团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4-26 09:38作者:海岱青州编辑:赵旋丞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由于涉嫌进行排放作弊,目前法国监管当局已正式启动对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调查。

  一名负责案件调查的法律人士周一向外界证实,由于被控涉嫌欺诈消费者,标致雪铁龙接团目前正在接受当局调查。今年2月,标致雪铁龙集团曾被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DGCCRF)点名,被指涉嫌进行排放作弊及消费者欺诈。

  自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排放测试中使用作弊软件之后,各大车企的柴油技术一直处于舆论以及检查机关的严密监控之下。此前,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柴油技术一直幸免于难,而这次被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点名,并遭到法国检方正式调查,无疑是对公司的一大打击。因此,标致雪铁龙集团也成为继大众、雷诺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之后,第四家被法国反欺诈调查机关点名以及面临被起诉命运的车企。

  否认存在任何过失的标致雪铁龙集团周一表示,集团已经注意到监管当局将对公司进行全面调查的决定,并再次重申标致雪铁龙所有车型完全遵守了在售国家的所有监管条例。

  其实,作为汽车领域排放作弊调查的一部分,去年四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办公地点便被法国反欺诈调查官员突袭,以寻求证据。当时,调查官员声称,由于排放测试当中的“异常表现”,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五个经营场所被搜查。

  自2015年9月大众排放丑闻被曝光之后,法国开始对汽车进行随机测试,以检测实验室测试与实际道路当中的排放差别。调查机关发现,一些通用、雷诺以及菲亚特车型实际道路上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是法律标准的10倍以上,而且排放控制软件被广泛使用以减少特定情况下的尾气处理。

  据了解,由于欧盟一条法律规定出于发动机的安全,或者保护发动机的需求,车企在必要条件下被允许使用保护软件,车企们纷纷利用这一条法律漏洞,以保护发动机的理由,在发动机中使用排放控制软件。

  清洁柴油技术

  由于使用了非常昂贵的选择性催化还原(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SCR)技术作为汽车标配,标致集团欧6标准下的柴油车比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的柴油车更清洁。但在去年一项政府支持的测试之中,测试结果显示,五款标致欧5标准下的柴油车在实际道路驾驶时,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将大幅增加,并超过规定标准。

  标致雪铁龙集团研发总监乐博业(Gilles Le Borgne)今年2月曾表示,在城外驾驶时,氮氧化物以及微粒排放不是那么重要时,当发动机温度升高时,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废气再循环(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EGR)排放处理技术在设计上故意被削弱,以改善燃油效率以及二氧化碳排放。

  去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独立开展了一项真实世界中车辆二氧化碳排放测试的项目,项目已经过认证,并陆续开始向外界公布标致雪铁龙旗下所有车型的真实排放结果。对于法国调查机构的调查与指控,乐博业表示:“我们不知道我们还可以再做些什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