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主品牌欲组团灭韩系 吉利成合资眼中钉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4-26 08:43作者:杨光编辑:贾冀鸥

  画面回到几天前的上海车展现场,我们给近60位企业高层出了一道挺敏感的问题,其实一开始他们是拒绝的,不过听说不记名和不录音之后,画风突变,据前方同事介绍,嘉宾填起问卷来那是相当踊跃啊。

  第一个问题很简单,摆在33位合资老总面前的问题是,您认为以下哪家自主品牌当前对自己的威胁最大?或许有人已经猜到了答案,去年表现最好的两个品牌无疑是长城和吉利。

  是的,不过从数据上来看,在合资品牌老总心中吉利的分量还是要比长城更重些,尽管长城去年的销量要远高于吉利。原因或源于以下两方面,一是吉利的产品线更为均衡,二是吉利的体系能力更令人放心。

  在这里小编不得不八个卦,近两年吉利在挖人上绝对称得上疯狂,曾为了"引诱"一位某集团的NVH工程师,不仅半年内把价码连翻三倍,甚至承诺可以绕过人力部门直接让总裁(参配、图片、询价) 进行独立审批,是不是很恐怖?

  获得5票的长安位居第三,看来徐董事长的马没白骑,而刚刚发布设计战略的长安也即将补齐自己最后一块短板。

  值得注意的是,体量远远小于前面几位的广汽传祺也获得了4票,看来在合资品牌老总眼中,这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

  接下来说点有意思的,各位看官是不是很期待众泰或者陆风的成绩呢?那你们可得大跌眼镜了,因为它们的得票数双双为零。

  事实上,哪怕这些品牌在终端市场玩的再嗨、产品外观再博人眼球,似乎也没被久经沙场的合资高管们放在眼里。

  当然了,人家模仿的多是进口品牌,比如保时捷老总此刻的内心一定是挺复杂的。

  此外还令小编困惑的是,如果没人投一汽还能理解,那么同样得零票的还有五菱,谁能解释下这是为什么?

  说完合资品牌对自主的看法,接下来第二个问题就该角色互换了,针对24位自主品牌老总,我们给出的问题是,您认为以下哪个合资品牌是您当前锁定的超越目标?

  这次答案出现了一边倒的状况,两大韩系品牌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微博) 瞬间成了众矢之的,其投票占比达到五成。

  “自主品牌与韩系车竞争绰绰有余”、“超越合资品牌从韩系车开始”,类似这样的豪言从去年起便不断从自主品牌老总的口中涌现,大有要组团单挑韩系的意思。

  还有一个略显尴尬的情况是,按理说近两年同样诸多不顺的法系车本应是一个不错的假想敌,可不想竟也是零票的结局,这也意味着自主品牌是完全越过了体量更低的法系直奔韩系而去,这就有点太不给面子了。

  最后扔一个彩蛋。

  据说有位自主老总把15个备选合资品牌全勾了一遍,主持人不解,问为何,答曰,我们对标的是ABB,这些自然都不是我的菜。

  你们猜到此人是谁了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