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7中国车用材料国际论坛将于5月10日举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25 10:52编辑:刘迎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简称2017IFAM)将于2017年5月10-12日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材料企业、科研院校等相关机构的高层领导和权威专家预计1000余人将共聚西青,共同分析交流车用材料宏观政策,把脉先进材料与汽车应用发展趋势。

  在国家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中国制造2025》与节能与绿色发展规划等宏观政策提出了构建绿色供应链要求,全面推进制造业绿色转型。汽车产业链相对较长,联动效应明显,对于工业领域推行绿色制造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汽车产业价值链重塑必须从材料基础层面着眼,促进上下游协作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汽车产业体系。因此,本次会议以“创新材料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为年度主题,凝聚汽车产业链各方智慧,围绕“产业宏观政策趋势”、“ELV与绿色供应链”、“VOC与气味性”、“轻量化与价值优化”、“材料开发与正向设计”、“前沿材料与应用技术”展开探讨,助力汽车产业绿色发展。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美国能源部,欧盟立法研究机构OEKO的相关领导权威解读当下汽车行业政策环境及未来管理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欧汽车材料委员会等专家将从技术层面剖析未来车用材料技术发展趋势。同时,上汽、长安、北汽、广汽、丰田、福特等汽车企业,博世、电装、李尔、矢崎化工、朗盛、北欧化工、诺贝丽斯、安赛乐米塔尔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和材料企业,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剑桥大学、格麟倍等科研院校将分享先进车用材料的应用技术及管理理念。

  IFAM自2012年启动以来,历经5年的精心培育,已发展成为国际权威的专业性国际论坛,对汽车产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17IFAM将继续发挥“行业风向标”作用,引领先进车用材料的发展应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