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有备而来 宝沃BXi7要领跑新能源出行?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4-24 09:59作者:马向前编辑:王厅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德国宝沃汽车用一种近乎突然“袭击”的方式,快速落下了其在新能源战略上的第一枚棋子。

  4月19日,2017上海车展首个媒体日上,德国宝沃汽车在其展台“骄傲”地宣告——首款新能源概念车BXi7正式亮相, 大有打造德国的特斯拉之势。由此,再度奏响了这个德国百年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集结号”。

  尽管在欧洲市场坐拥百年历史积淀,但进入中国市场稍晚的德国宝沃汽车可谓发力迅猛的“后起之秀”。

  在先期投放“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和“德国劲锐智联”SUV BX5这两款传统燃油车,并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之后,宝沃BXi7新能源概念车的高调亮相,拉开了宝沃同时布局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双线作战”深耕全球市场的序幕。

   挺进新能源,开辟“第二战场”

  汽车头条APP从宝沃汽车中国官方了解到,此次亮相上海车展的新能源概念车宝沃BXi7,诞生自德国宝沃2015年独立开发的e-Propulsion EV平台,该系统采用高度模块化设计,发动机、电机、电池皆可弹性更换并具有高性能、高效率、高弹性和低能耗特点。

宝沃BXi7新能源概念车开启新能源出行新时代

  而今,BXi7新能源概念车便是基于宝沃e-Propulsion EV平台打造,使其拥有更加高效的动力,实现高达5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进军新能源汽车,宝沃汽车起步即领跑时代,这样前瞻技术应用符合宝沃汽车为用户打造“触手可及的豪华”体验这一“初心”。

  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更安心、便捷和高效的新能源移动出行服务,宝沃汽车不仅在“三电”核心技术上逐一突破,而且为新能源出行提供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从超长续航里程的实现到智能充电管理系统的应用,无一不凸显德国宝沃为刷新用户体验而精益求精的努力。

  例如,依照德国质量体系标准开发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集成DC/DC转换器的电机控制器,“双电”完美匹配的结果是能量转换效率高达令业界侧目的95%;而经过宝沃汽车工程师精心发开的智能充电管理系统(Intelligent Charg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ICMS),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仅30分钟即可充电80%。

  而在手机终端上,车主不仅可以通过宝沃App随时查看车辆剩余电量和预计可行驶里程,为驾车出行未雨绸缪,还可以根据阶梯电价为车辆设置错峰充电时间。此外,作为BXi7概念车最直观的展现当属其“Lightning Blue”元素,这也代表着德国宝沃汽车先进新能源科技的全新专属。

  宝沃BXi7概念车所拥有的超高能量转换效率,被认为是在相同的电池容量前提下,其获得远超竞争对手超长续航历程的根本性原因,而其拿出的快速且智能的充电解决方案,更是解决了现有新能源出行中所涉及充电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很多“痛点”。

  不得不说,宝沃汽车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更为极致的“超级”新能源出行服务,已经使出洪荒之力。而孜孜以求打造这些“超级”体验的背后,则是宝沃汽车对涉及新能源出行领域多项核心技术的前瞻性布局。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早在2015年,德国宝沃汽车推出了独有的e-Propulsion EV平台,与此同时,在2016年年初,宝沃汽车还特别与SAP、博世等全球技术顶尖企业强强合作,在智能化产品驱动以及新能源汽车研发等领域重点发力。

  这一系列强强联合的前瞻性布局和技术储备,使宝沃汽车在涉及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性支撑技术——云计算、移动互联、智能出行和高效充电等方面,都找到了拥有世界领先的水准的战略合作伙伴。

  通过“合纵连横”加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宝沃汽车在进入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出行服务时,就已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完善生态布局,刷新用户体验

  而今,随着宝沃汽车B-Link智能互联系统的成功实施,以及“九屏一云”服务平台(Screen9Service Platform)建设完毕,宝沃新能源车将在电动及智能的双向技术驱使下,为消费者带来极富未来科技感的驾驶选择。

  总输出功率达到200kW,总扭矩为400N·m,快速充电半小时即可充满80%总电量,一次充满电续航500公里,搭载智能eAWD四驱系统模拟五种驾驶模式,加上彰显自身风驰电“掣”身份的Lighting Blue电动车专用设计元素,仅仅是概念车状态示人的宝沃BXi7浦一亮相就惊艳了整个新能源车坛。

德国宝沃汽车高层和宝沃BXi7亮相上海车展

  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与高新技术,德国宝沃汽车在新能源领域飞速发展,致力于为全球市场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驱动汽车产业变革。在外界看来,刚踏上品牌崛起道路不久的宝沃汽车,能在短时间里完成如此系统且高难度的新能源技术布局,可谓计划周密动作迅速。

  而就在本月12号,宝沃汽车还宣布,其投入巨资打造的位于不莱梅州工业中心的德国工厂,已经开始进行基础建设工作。工厂首期占地面积约为140,000平方米。初期将实现每年50,000辆汽车的最大产能。工厂计划于2018年初开始生产线建设,2019年投产。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不莱梅工厂将成为宝沃汽车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的重要基地。

  而宝沃汽车在其品牌诞生的故乡——德国不莱梅开设专门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全新工厂,亦从一个侧面佐证了,宝沃汽车大举进军新能源出行领域绝不是动动嘴皮子“说说而已”,而是全价值链布局和实打实地投入。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德国宝沃汽车的发力点不仅仅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东方市场,未来同样要着眼于欧洲及全球市场,而新能源车型将是未来布欧洲市场的一个开始。

  不过,翻阅宝沃汽车过去的悠久历史不难发现,宝沃汽车曾经在电动车领域进行过大胆的尝试和突破。在上个世纪20年代,宝沃汽车就试图要在替代能源方面取得突破,1949年宝沃汽车成立LIoyd机械制造厂后,针对电动汽车进行了针对性研发与生产,率先将电动技术运用到了众多类别的车型上,建立了属于宝沃的电动车家族。

  在当时,宝沃汽车的产品型号除BE3000电动汽车之外,还包括电动牵引车、电动叉车以及带有电力驱动装置的轻型载货汽车和客车等多种车型,并在欧洲市场大放异彩。而今,BXi7新能源概念车的亮相,则再一次展现出宝沃敢于领先于时代的创新胆识及研发实力。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

  “今天,BXi7新能源概念车的发布,不仅是德国宝沃汽车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的成果展现,同时也意味着宝沃汽车新能源战略迈向新的起点。”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表示,未来,德国宝沃汽车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触手可及的豪华’汽车,同时还将努力打造包括至臻服务、智能出行在内的全新出行生态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