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ynk & CO选定欧美首发 打造独立经销网络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22 10:23编辑:刘嘉琪

  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将德国柏林和美国旧金山作为自己Lynk & CO品牌进入欧美市场的首发地,并希望借此为新车型在欧洲和美国关键市场找到立足点。

  去年,阿兰·威瑟曾表示,已有的汽车分销模式将会被‘突破’,因为外部销售资源对汽车制造商的利润造成侵蚀。而且打破原有模式将给汽车制造商提供建立品牌效应的机会。”

  Lynk & CO除了计划以网络销售来建立自己的分散经销模式以外,还准备在超过500家公司拥有的经销商中建立独立的销售网络。而阿兰·威瑟还表示,Lynk & CO也计划在一些大型商场建立自己的经销点。最终,Lynk & CO公司的销售网络还将会包括旗舰店和各大城市中的临时经销点。

  在寻求打造一个由公司拥有的独立经销网络的基础上,Lynk公司将启动在美国和欧洲地区的销售计划。

  在上海车展期间,阿兰·威瑟表示:“我们计划在2019年3-6月在欧洲地区启动销售,几个月之后再进入美国市场。”

  Lynk & CO公司最初计划到2018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同时推出自己的01型紧凑型跨界车。

  阿兰·威瑟认为,由于新车型展示地点的最终确定时间要比预期时间长,所以Lynk & CO才确定以上推出时间。尽管这家公司已经拥有部分经销商店,但所有Lynk & CO品牌的汽车都可以在网上预定,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家庭地址或办公地址作为交付地点。

  在加入Lynk & CO之前,阿兰·威瑟曾在沃尔沃和欧宝公司工作过。他向外界证实,Lynk & CO的计划已经步入正轨。到今年年底前,这家公司01款车型将会开始上市销售,在2018年中期会销售02款车型。

  在本周举行的上海车展期间,该公司预先展示了其03款紧凑型轿车概念车型。据了解,这款车型将会在2018年晚些时候上市。

  Lynk & CO品牌管理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讨论是否在欧洲和美国市场推出03款轿车和02款车型。这位管理人员还透露,02款车型很可能是一款运动型掀背车。

  阿兰·威瑟还向外界证实,Lynk & CO预期从2020年开始,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量要超过50万辆。其中55%的销量将会来自中国市场,而剩余部分则会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均分。

  本周早些时候,Lynk & CO表示,新推出的品牌将会把提供终身保修和免费连接性作为标准功能。

  沃尔沃的专长

  Lynk & CO品牌的主力阵容车型将会依靠紧凑型模块化架构平台进行生产,该平台是由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作为来自瑞典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公司已经采用该平台生产了近40个系列的紧凑型车型,而Lynk品牌车型将在位于中国台州的路桥工厂生产。

  沃尔沃公司位于比利时根特的工厂也将会依托这种紧凑型模块化架构平台生产汽车产品。这种布局让外界产生一种猜测,Lynk品牌车型是否也将会在比利时国内生产。运输成本和关税将会让Lynk品牌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变得非常困难,除非这种车型能够实现本地化生产。

  此外,Lynk计划使用沃尔沃已有的经销商网络或独立经销商,来为自己的品牌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和备件供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