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陈晖:福特已在中国做好全产品战略布局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4-21 10:15作者:侯琪 编辑:王厅

  4月19日,2017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汽车头条App专访直播间迎来了多位重磅级车企高管和嘉宾代表。当天,做客专访直播间的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客户服务总监陈晖先生,就福特品牌车展上的亮点新车、品牌经营和技术理念进行了深度分享。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年轻化、个性化的需求不断提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福特品牌,也在近几年逐渐发力于产品投放上。本届上海车展,福特(中国)更是携史上最全阵容集体亮相,可以说,在众多主流品牌中,福特已经在各个细分市场都站稳了脚跟。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4月8号,我刚刚参加福特汽车的品牌活动,那次非常震撼,这个活动是不是代表了福特在中国市场全新的开发信号。

  陈晖:第一,我们希望把“Built Ford Tough”这个品牌主张带到中国,这个是源自于我们在皮卡市场过去四十多年的强大领导能力。两款产品,一个是F-150猛禽;一个是Ranger,我相信中国的广大车迷都等待已久,而且F-150猛禽非常令人惊喜的价格也在4月8号发布。第二,我们计划在明年把Ranger——这款在欧洲、澳大利亚、泰国等等国家都拥有领先的地位的皮卡,明年引入到中国。你讲的非常对,福特希望“Built Ford Tough”这个品牌主张和卡车品牌文化通过这两辆车带到中国来。

  主持人:福特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为什么现在这个机会把福特全系产品,包括它的品牌丰富起来,是基于怎样的考量?

  陈晖:基于几点,当我们平常讲一个公司的发展,一般来说考虑三个方向。第一,客户的需求。在中国过去几年SUV大力增长的情况下,我们觉得福特在皮卡方面也是有非常强的能力,所以把F-150猛禽带到中国。第二,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样,越来越也年轻化,他们也追求性能驾驭,所以我们把一系列性能车带到中国。同样我们也觉得未来新能源车是一个市场的需求,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所以我们发布了电气化战略,比如明年会有蒙迪欧插混版,还会有一款纯电动SUV来到中国。

  主持人:接下来在市场导入上还有哪些规划?

  陈晖:具体来讲,今年我们已经有了F-150猛禽。第二,福特一直在SUV领域有自己的专长,我们拥有5辆SUV的车型目前在中国,这是最丰富的SUV品牌之一,从翼搏、翼虎到探险者。今年来讲,我们还会推出锐界运动版,更加追求性能,更加追求运动的感受,当然也给消费者更好的驾驶体验。同时,我们会迎来翼搏的更新版本,在今年下半年。第三,我们发布的电气化战略当中很清楚会有一辆蒙迪欧的插电混动,未来还会有一辆小型的纯电动SUV,我们相信在新能源领域当中会有更多的车型。

  主持人:今天是媒体日,福特除了上述车型之外还有哪些技术和体验?

  陈晖:我想用一个词来概括福特车展的展台,就是体验。我们非常希望广大车迷、媒体朋友们能够到我们车展现场去体验,它可以体验很多。第一,体验在那边的F-150猛禽极限征途项目,这是一个虚拟现实的体验感受。我们也非常希望消费者、车迷,还有媒体朋友能够去体验智能移动的虚拟现实,在车展现场。同样,我们也有EcoBoost发动机的体验区,所有这些体验都希望你们能亲临现场,一一去感受。

  主持人:我在那场发布会上注意到,福特要有一个转型,从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型,接下来在智能移动这一块,福特有哪些考虑?

  陈晖:在智能移动方面,福特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更希望提供技术和服务。这个过程当中有几个项目在进行,第一,移动的一些分享。举个例子,我们在上海一些区域有靠近地铁的移动分享,希望大家不仅拥有车,还可以享受到快速的,更智能,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另外,我们也推出了“福特派”,希望大家通过互联,不仅仅是更智能的使用自己的车,也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比如它能够很好得帮助停车,很好得知道交通的状况,可以很好安排车的维修,以及未来的使用。

  我们目前在自动驾驶上一直探索,自动驾驶是一个非常火热的话题。根据最近的调研,福特在这个领域当中被外界评为第一的,在智能驾驶基础上,这个领域上我们计划能2021年投入商务运作。目前不方便透露在哪些国家投放的计划。

  主持人:新能源,包括环保的技术,在中国市场福特规划新能源的方向和时间大概是什么,福特有没有具体的规划。

  陈晖:有几个数字,第一,很多汽车厂商都在计划新能源车。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协会所预计的,到2025年整个市场将有15%都是新能源车。福特秉承着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三个方面,第一,油电混动;第二,成本上、使用上更便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第三,纯电动。在我们的计划当中,另外一个数字,70%的车型,也就是现在70%的车型在2025年都会拥有电动版本。

  主持人:上述的三个方向?

  陈晖:对,长安福特所有车型在2025年都会有电动车版本。举个例子,我们在中国所销售的所有车型70%都会有电动车的版本,以供消费者选择。

  主持人:福特豪华品牌林肯在2019年在中国落地生产,林肯国产在您看来,对于提升福特品牌魅力和福特品牌影响力会产生什么作用?

  陈晖:当然从整个公司的角度来讲,林肯毫无疑问是我们在豪华车领域当中一个重要的方向。国产呢,我相信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更领先科技的豪华车型。当然,它对整个公司来讲是非常好的增长业务的亮点。今年和去年,林肯车型增长了100%以上,非常强劲。我相信这个对整个公司的形象,对整个公司的业务,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满足,都会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主持人:福特进口车业务,也是这次比较聚焦的一点,这一年福特进口业务在中国市场增长很快。今年它的销量上有哪些亮点,和我们分享一下。

  陈晖:前面讲到消费者的需求,第一,不断的在升级,这帮助了我们大型SUV探险者的销售。第二,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这帮助我们的性能车Mustang在去年增长了44%,在今年依然是细分领域销售最好的车型。同样的,福克斯RS从去年4月上市以后一直供不应求。第三,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的消费者在皮卡方面,对更豪华、更性能的车型的追求,所以目前4月8上市以后,对F-150猛禽的需求是非常高涨的热情。不能透露具体的订单数量,首先感谢广大车迷对这个车的追捧。然后也感谢目前已经提到车的用户,以及即将提到车的用户,想告诉他们,他们的选择是对的。

  主持人:作为福特进口车来说怎么样适应或者跟上目前市场形势的挑战?

  陈晖:上个礼拜《中国汽车经销商管理办法》出台,这是业内的大事。我想第一,经销商永远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不管是从长安福特的角度,江铃福特的角度,还是福特中国的角度,我们始终保持和经销商共同进步的准则。所以和经销商的合作,更多是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要的车型。第二,聆听他们的需求,怎么样能够把服务、市场营销做好。我相信《中国汽车经销商管理办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促进,更多的选择,然后跟消费者、经销商共同进步。

  主持人:在福特进口车的经销商渠道授权这一块,今年会有一些扩张的想法吗?

  陈晖:随着市场对大型SUV探险者的需求不断的提升,大家对性能车,对皮卡需求不断提升,目前我们的销售网络也在增长当中。目前有两个渠道增长经销商,第一是长安福特的经销商;第二,我们也在逐步加入江铃福特经销商,这样联合的销售网络,希望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售后服务,包括购买的渠道。

  主持人:现在福特的经销商有多少家,今年年底增长幅度能不能透露一下?

  陈晖:整个福特经销商目前在中国1200多家(长安福特超过900家,江铃福特超过300家),我们希望销售进口车车型的能够占到30%以上。

  不管是国产车型还是进口车型,都是希望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福特的品牌承诺。从一百多年以前,福特流水线生产,把汽车带到千家万户。现在不断沿着这个品牌主张前进,刚才已经说到电气化,智能互联,以及更多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车型,SUV、性能车、皮卡。我相信从新车型、电气化、智能互联三个方面,会给消费者更精准的营销;第二,更多的体验,这和我们今年车展刚才说的主题一样。汽车不仅仅是一个功能性的产品,更多的也基于情感,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来到展台体验我们的车子,感受到这份情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