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涡轮增压外观大变 解读一丰新卡罗拉

来源:汽车市场网 时间:2017-04-20 14:29作者:梅朔编辑:赵旋丞

  以“没有什么是一个微笑解决不了的”为话题焦点,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正式上市,共推出12款车型,包括卡罗拉双擎、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全新卡罗拉1.8L车型和延续经典的卡罗拉1.6L车型,售价10.78万元到17.58万元。

  作为全球单一销量最高的车型(11代车型累计销售超过4400万辆),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起,至今已走过半个世纪,它以经济、实惠以及耐用的特色,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喜爱。自2004年卡罗拉导入中国市场以来,受到了中国用户的广泛好评。作为一汽丰田“小型车战略”与“年轻化战略”的主力车型,卡罗拉的总销量已达281万辆,相当于平均每2.5分钟便卖出1辆。在一汽丰田570万辆的累计销量中,卡罗拉占据了半壁江山,是一汽丰田在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车型之一。

  虽然卡罗拉在2017年第一季度开场不错,每个月都荣登国内销量榜前列,但不断求新求变是这个车型多年来的致胜法宝。 这次,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全新卡罗拉将正式上市销售。

  外观解读

  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外观变化不小,尤其是前脸部分,中网格栅的面积进一步压缩,配合更加犀利的大灯,首先在气势上就走在了时代潮流的前沿。与之相对应的是,前保险杠下方的横幅式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从中部延伸至两侧雾灯处,加上雾灯附近的鳃形仿进气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

  全新卡罗拉侧面依然保持了以往大气修长的车身线条。而尾部的变化来自于尾灯,全新设计的灯带式LED组合式尾灯、与贯穿整个后部的中央镀铬装饰条、车身腰线无缝相连的流畅设计,更显动感大气,让驾驶充满潮流感。

  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长宽高尺寸为4620/1775/1480mm,相比之前的1.6L自然吸气车型在车身长度上缩短了10mm。这是由于换装新样式的前保险杠所带来的变化,完全不会影响车内空间以及操控性。

  内饰解读

  全新卡罗拉延续以往经典的简约内饰设计风格,整体上以美观实用为主。不过,细节方面有了一些变化增加了品质感。中控台两侧出风口由之前的多边形设计变为了圆形设计。中控台的镀铬装饰条、挡位面板布局也有了一些变化。

  新车启用了全新的仪表盘,带来了一些新颖的驾驶感受。仪表配置因车型不同而异,中低配中间液晶屏为3.5英寸黑白,而高配中间为4.2英寸彩色液晶屏。整体来看,新车内饰依旧主打简约、实用、舒适的设计风格,增加用户体验的好感程度。

  全新卡罗拉的车身参数基本没有变化,就同级而言,2700mm轴距所带来的宽敞用车空间是有目共睹的。几乎全平的地板设计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也彰显了人性化方面的优势。

  动力解读

  卡罗拉家族拥有D-4T涡轮增压、Hybrid双擎混合动力、双VVT-i自然吸气三种车型,其中,卡罗拉涡轮增压车型的D-4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丰田十大领先发动机技术,相对同级竞品来说,动力更加充沛、科技更先进、效率更高,热效率高达36%,堪称顶级;另一方面得益于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该变速器所采用的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同轴双排出口油泵,低粘度变速器油等三大技术,能有效的提升传动效率。高效的“D-4T+ S-CVT”的黄金动力组合,配合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将油耗降低至同级领先的水平,给用户带来省心的用车生活。同时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85N·m,可媲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

  同时,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与173N·m峰值扭矩的指标可圈可点。传动部分,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有6速手动与CVT变速箱可选,而1.8L发动机则全部配备CVT变速箱。全新卡罗拉在驾驶方面,强调节油舒适,同时悬挂调教也有所保留,并非彻底的偏向舒适性,而是对运动有所保留,能满足年轻人偶尔激情驾驭的诉求。

  配置解读

  全新卡罗拉的进步也体现在配置上,LED大灯的引入,无论是观感上,还是照明效果方面,都优于此前的卤素大灯。倒车影像的配置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例如在新款GL-i车型上就能够找到。作为全新卡罗拉变化最大的款型,其也将成为卡罗拉未来的主销车型。

  一汽丰田很擅长发掘细节,比如越来越深受消费者喜欢的车内LED氛围灯,就给全新卡罗拉配备上了。这样一来,大家也不用后期添加了。

  重视安全

  卡罗拉涡轮增压、卡罗拉双擎和1.8L车型全都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加上驾驶席气囊、副驾驶席SRS气囊、前排侧部SRS 空气囊,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做得很不错。和以往一样,新车也采用了丰田独创GOA车身结构,能在碰撞中保护驾驶室主要结构完整,从而为车内乘员建立了稳固的防护保障。

  总结:纵观日系紧凑型车型,热销车型中除了轩逸就是卡罗拉了,尤其是双引擎混合动力版卡罗拉上市之后,销量更是一直持续增长,在三月份双引擎混合版卡罗拉销量再创新高。而此次中期改款的卡罗拉在外观设计和基础配置上都有所升级,特别是外观方面更倾向于年轻人的喜好。此次上市,丰田还提供多款免息的购车金融政策。达哥预计卡罗拉的销量又能达到新的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