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纯电动车在欧洲不实用 福特停产福克斯EV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4-14 11:13作者:丁钰编辑:王厅

  欧洲消费者认为纯电动车不实用,导致福克斯纯电动版销量仅为两位数,于是福特选择调整战略,转向混合动力商用车。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福克斯纯电动版在欧洲销量着实不佳,因此该汽车制造商调整公司低排量汽车战略,在欧洲停产上述车型,且转向混合动力厢式商用车。

  4月初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举办车联网汽车大会(Connected Car),福特全球汽车评估与检验总监Graham Hoare指出,福克斯电动版销量不佳,福特将在市场成熟之时再安排纯电动车在欧洲的投产规划。2013年福克斯开始在旗下位于德国的萨尔路易斯工厂制造福克斯电动版及其内燃机版。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2016年福特仅仅售出61辆电动版福克斯,2015年也才70辆。当前该车企从美国进口这一车型,销往欧洲市场。混合动力车则不受影响,福特仍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工厂仍在生产蒙迪欧汽油混合动力车。

  2016年福特将电动版福克斯的电池组容量升级至33.5千瓦时,单次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从而由160公里增加到225公里(140英里)。享受政府补助前,该车在德国售价为34,900欧元(约合25.6万元)。

  福特指出,欧洲鲜有消费者认为纯电动车实用,因此这个细分市场销量较低。为了刺激销量,公司将不得不降价促销,如同其他电动车制造商。但是该车企并不愿意大打折扣。

  原本福特曾宣布未来五年将推出13款针对全球市场的电动车。其中一款便是全新纯电动SUV,续航里程预计可达到480公里(300英里)。虽然这是一款纯电动车,但投放节点却是在2020年,那时或许能够成为福特所说的“成熟时机”。

  不过相较纯电动车,福特认为由内燃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的混合动力车更有发展前景。2017年年底福特将在伦敦测试全顺Transit Custom的汽油混合动力车,随后2019年将在其位于土耳其的全顺工厂投入生产。

  考虑到欧洲各大城市对柴油商用车提出更严格的限制标准,福特决定开发城市商用车。Hoare称,从2018年年初伦敦将限制出租车的排放量,推广零排放出租车。对于商用车车队,混合动力车是一个比纯电动车更好的选择,“理论上讲,混合动力车在成本节约方面更具吸引力。”

  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在测试市场对零排放或低排放商用车的反应。当前日产在欧洲销售e-NV200商用电动车,吉利控股的伦敦出租车公司(London Taxi Company)将于2018年年底在英国投入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出租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