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己进了假工厂?探访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04-10 10:05作者:董晓阳 编辑:王厅

  汽车让人类进入现代文明,卡尔本茨发明了全球第一辆汽车,而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越来越热销的SUV车型,乃是出自雪佛兰品牌。4月7日随着雪佛兰全新中型SUV“探界者”的上市,宣告了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整车基地二期项目正式竣工。在探界者上市的第二天,有媒体受邀入厂进行参观,探访新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其中稀少的工人、773台全球最先进的Global3+机器人,高达100%的焊接和油漆喷涂自动化率,让我一度以为自己进了假的工厂,一改往日对工厂人员繁多的印象。下面我们将按照汽车大致的生产流程,随各位一起走进新工厂,探访其中的奥秘。

   两期项目年产能共48万辆

  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位于武汉“汽车城”江夏区,总占地面积约2.38平方公里。项目一期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目前生产别克新英朗等车型,年产能24万辆。二期项目投资总额75亿元人民币,现主要生产雪佛兰探界者和科沃兹,建设内容涵盖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项目年产能24万辆,武汉分公司总年产能48万辆。

    现阶段投产三款车型

  

  至此上汽通用现已在全国形成上海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个整车基地以及安徽试车厂共五部分布局,总年产能达到210万辆。

   冲压车间-新增首条国产全序伺服压机线

  一辆汽车在生产过程中,首先要经过车身、门体以及其他零部件的冲压工序。工厂二期并没有新增厂房,仅在一期生产线上新增了国内首台伺服冲压机,每分钟最高可冲压18次,每次同时冲出4个零件,因此完全可满足产能需求。

   车身车间-773台机器人完成100%的焊接工作

  车身车间是生产焊接车体、车门等车身部件的核心部门,与一期514台机器人相比,二期工厂车身车间拥有773台Global3+机器人,焊接自动化率高达100%,是上汽通用规模最大、自动化率最高的车身车间。用料上探界者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82%,超高强度钢应用率为10%,用在A柱、B柱以及大梁处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