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加码新SUV守住欧洲市场份额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4-05 11:17作者:丁钰编辑:王厅

  雷诺加码SUV产品,主攻欧洲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应对PSA集团与欧宝的合并。

  PSA收购欧宝后,剑指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头衔。而现任亚军雷诺集团为了确保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双增长,决定在2017年将全新科雷傲投入到欧洲发展速度最快的SUV细分市场中。

  2016年,雷诺在欧洲市场引入科雷嘉SUV、Espace跨界MPV和梅甘娜紧凑型车等车型,该公司在欧盟27国市场总销量达到152.3万辆,同比攀升12.1%,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其市场份额也从9.6%增至10.1%。

  现今这一战场风向发生改变,同为法系车企的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计入后者100万辆左右的年销量,PSA集团将可稳坐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位置。

  针对于此,雷诺汽车销售与市场营销总裁蒂埃里·科什卡斯(Thierry Koskas)并未评论欧宝交易的影响,只是称希望雷诺能够在欧洲实现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双增长。在采访中,他认为:“今年我们预计欧洲市场仍会保持增长,虽然并不会保持2016年的增速,但却能够上涨1.5%至2%。”

  现年53岁的科什卡斯于2016年1月成为雷诺营销板块掌门人,被视为雷诺内部风头正健的高管新星。其1997年加盟雷诺,历任电动车项目主管和亚非区域营销负责人,迄今效力公司二十年。在雷诺CEO卡洛斯·戈恩年事渐高的背景下,一些年富力强的新高管也越发受到业界关注。

  科什卡斯指出,分析人士将雷诺去年在欧洲市场的成功归因于2012年以来更新的产品阵容。过去12至15个月内雷诺推出了八款新车。不过这一产品推新步伐将有所放缓,今年在欧洲上市的全新车型将仅限于科雷傲。该车与日产奇骏同平台,将补充雷诺至关重要的SUV产品阵容。去年SUV就贡献了其在欧洲26.9%的销量。

  全新科雷傲也将推出Initiale高端版本,科什卡斯认为:“欧洲对高配版有非常明确的要求,许多消费者准备投入更多金额购买最佳配置或音响设备。”

  除了上述新车外,3月初雷诺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卡缤改款。2016年这款车型是该品牌在欧洲最畅销的B级SUV(相当于中国市场的A0级)。雷诺对其进气格栅等设计进行了调整,使之与科雷嘉的风格更加相近。

  科什卡斯表示:“我认为单凭市场上的新产品攻势,SUV细分市场仍有增长的空间。我们至少在SUV每个细分市场内都打造了一款SUV——B级卡缤、C级(中国市场A级)科雷嘉。现在我们在D级(中国市场B级)则部署了科雷傲。”

  雷诺非常看好SUV市场,2014年以Initiale Paris概念车为蓝本将Espace MPV的引擎盖拉长,融合跨界元素,因此2015年推出的最新一代Espace的外观设计便更接近SUV风格。科什卡斯透露,雷诺非常惊讶地发现,Espace车型30%的销量都来自融合了跨界元素的 Paris Initiale版,其售价自47,100欧元起,远高于35,700欧元的基本版。

  根据JATO Dynamics 的数据,整体欧洲细分市场以SUV增速最快,去年增幅达16.1%。从上文产品规划中可看出,PSA集团与欧宝合并改变了欧洲汽车市场的竞争结构,也威胁到雷诺等集团的名次。当前情况下,销量增长并不能保持自身的市场份额不被抢走。雷诺于是选择主打SUV,瞄准正处于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应对其他竞争对手的联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