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投47亿加持新能源 电动车将增至9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3-30 09:58作者:佟闻丰编辑:赵旋丞

  日前,我们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集团将投资46.94亿元用于广汽乘用车新增20万辆/年新能源汽车扩能项目的实施。目前,广汽传祺除GA5 PHEV一款新能源在售产品外,还有涵盖不同车型、级别的8款产品储备,未来随着产能的提升、平台化战略的深化以及三电技术等多领域的不断进步,品牌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购车选项。

  广汽新能源“袖子”已经悄悄卷起

  此前,广汽传祺已经制定了到2020年产销超过100万辆,其中新能源达20万辆的阶段性目标。从2016年“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正式成立,到如今,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新能源汽车扩能20万辆/年项目”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的审议通过,都与之前的规划不谋而合。不但证明将加大对新能源市场的投入,更预示着属于广汽的新能源时代将正式到来。

  3大平台、8款产品在规划之中

  作为企业强力的技术支持,广汽研究院的作用举足轻重。近年来广汽研究院主导研发的“三电”技术,不但在广汽传祺新能源车型得到应用,未来还将导入广汽丰田等合资公司的电动化产品。广汽传祺新能源产品线将以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纯电动(EV)、油电混动(HEV)三大平台为依托,打造推出多款产品。除已经上市的GA5 PHEV外,在插混细分市场将推出GA3S PHEV、GS4 PHEV、GA6 PHEV、EnSpirit概念车量产版四款车型;纯电动家族还有GS4 EV、EV Coupe量产版以及将在年内上市的GE3;中大型轿车GA8未来有望涉足油电混动市场。

  内燃机将“让路”新能源

  对于广汽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时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现已升任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的吴松曾表示:广汽将不遗余力的在新能源领域做推广。并透露:未来在核心技术得到突破、安全性能得以保证后,甚至会将部分传统车型的产能贡献给新能源产品。目前,广汽电动车不仅与燃油车共线生产,销售上在也进入了传祺渠道。

  中国“三巨头”转战电动车市场

  纵观北汽、上汽、广汽三大汽车集团,对新能源领域可谓“军备竞赛”般的扩张。北汽在2009年成立北汽新能源(BJEV),随后北汽新能源又在2016年发布了ARCFOX高端纯电动子品牌,产品规划、市场覆盖已趋于完善。上汽乘用车(名爵+荣威)也是很早涉及电动市场的一支,除已经在售的车型外,今年两大板块将合力推出新能源产品达5款。

  编辑点评:广汽乘用车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开始发力,看似略晚又并非太晚。首先,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法规政策并未达到完善,尚在不断修订过程当中;其次,目前我国充电桩、充电站等公用设施覆盖范围仍然有限。这样的大环境需要时间去稳定改善。而广汽新能源届时能否乘上国内环境大好的东风,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