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打开油箱盖时若有吸气声 车主就要小心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3-29 09:43编辑:王家浩

  油箱尺寸缩水都是成本惹的祸

  作为车主,你曾听到过开油箱盖的那一瞬间会发出气体的声音,就好像开汽水那样。如果只是偶尔才出现一两次,那也属于正常情况。如果每次打开油箱盖时,都能听到这种气体声音,那车主真的需要多加留神了。

  为什么开油箱盖时会有这种声音呢?那是因为油箱内外的气压不同引起的。因为油箱内的碳罐是可以通气平衡内外气压的,如果碳罐存在问题,油箱盖就不能泄压,所以会造成压力不平衡,当开启油箱盖时,就会出现这种声音。

  如果你听到是“出气声”,那基本上都是正常情况。而“出气声”主要出现在夏季,由于夏季高温引起汽油受热膨胀,由于油箱空间是不可变的,里面的油气会形成压力,当内压大于外面时,只要一开油箱盖,里面的汽油就会往外跑,所以会产生“出气声”。

  如果你听到的是“吸气声”,那就说明油箱中的压力没有外界压力大,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就是碳罐或电磁阀出问题了。而当油箱内压小于外压时,极有可能会出现这2种问题:

  1、由于油箱内压小于外压,极易导致油箱变形而损坏油箱。而且这种情况下,油很有可能加不进去。

  2、由于油箱内压小于外压,且与外面不通气,那么油泵则会一直往外抽,时间一久就会损坏油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