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集团旗下车企布局及产能规划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3-29 09:06作者:李亚军 编辑:赵旋丞

  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110亿股。目前,上汽集团主要业务涵盖整车(包括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动力传动、底盘、内外饰、电子电器等)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车载信息、二手车等汽车服务贸易业务,以及汽车金融业务。

  目前,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公司、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

  集团下属整车企业股比情况:

  上汽大众

  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安亭,并先后在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长沙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上汽大众目前生产与销售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的产品,覆盖A0级、A级、B级、C级、SUV、MPV等细分市场。其中,大众品牌车型有Polo家族、新桑塔纳家族、Lavida家族、Lamando、New Passat全新帕萨特、PHIDEON辉昂、途观丝绸之路版、All New Tiguan L全新途观L、Teramont途昂和途安,斯柯达品牌车型有Fabia晶锐、Rapid昕锐、Rapid Spaceback昕动、Octavia明锐、Superb速派、Yeti和KODIAQ柯迪亚克。

  上海汽车

  上海汽车旗下有荣威、名爵两大系列汽车品牌。工厂基地有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重装备产业区的上海临港基地,占地面积为120.71平方米,拥有冲压、车身、油漆、发动机工厂和总装5大生产车间。另外南京浦口基地位于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占地面积82万元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将近30万平方米。目前生产的车型主要包括荣威360、名爵锐行等。郑州基地是在今年的2月17日,上汽乘用车首款互联网家轿——荣威i6的发布会上,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宣布上海汽车第三工厂,郑州基地已经开始进行改造,争取在2017年下半年能够投产,预计年产能60万辆。

  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目前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在建)四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领军企业之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海通用汽车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高性能豪华轿跑、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于2002年11月18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58年成立的柳州汽车动力机械厂。公司目前拥有柳州河西总部、柳州宝骏基地、青岛分公司和重庆分公司四大制造基地,形成了南北联动、东西呼应的发展新格局。

  上汽依维柯红岩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2007年6月15日由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与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而成立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 公司注册于重庆市北部新区,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现已投资20多亿元在重庆北部新区新建年产4万辆整车生产基地,并继续着力打造拥有特色红岩桥、ZF转向器等关键零部件的双桥生产基地,成为我国举足轻重的重型汽车制造基地之一。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大通”),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21日,坐落在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2500号,注册资金23.5亿元人民币,下设无锡申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为上汽大通全资子公司。 公司现拥有上汽大通MAXUS和LDV两大品牌,设有无锡生产基地,主要生产V80和G10两大平台产品,2017年,无锡基地将共线生产皮卡和SUV产品,年产能将达到20万台规模。

  南京依维柯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63年3月1日,公司注册资本25.27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各占50%股份。公司在册员工6000余人,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南京汽车集团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不仅是中意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菲亚特集团诞生一百年以来海外合作最成功的典范。

  上海申沃

  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SUNWIN)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VIC)、沃尔沃客车有限公司(VBC)三方投资组成,总投资185,000万人民币,注册资本87,116万人民币,中方占80.5%,外方占19.5%,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市闵行区光中路18号。申沃公司厂区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 并建设有底盘、车身、涂装、总装生产线和检测线,具备整车2000台/年的产能,并形成了以新能源客车为主的产品线型谱,能源种类包含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及传统柴油车,车辆用途包含城市公交客车和团体客车。

  2017年部分车企新车规划:

  上海汽车

  荣威RX5将于2017年5月推出手动互联网版,预计新车预售价为13.88万元。新车将在其远程车控、语音控制等功能的基础上,还将全面接入车享、高口碑以及美食地图推荐、加油停车等实用功能。不仅如此,可接入支付宝后台支付体系的功能将为您的汽车互联网生活带来便利。动力方面,新车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将推出别克新一代eMotion智能驱动技术,共涉及新能源和传统动力两大领域。根据相关消息,新能源领域今年将引入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而传统能源则会推出新一代Ecotec系列1.0T/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新一代产品将会应用。除此以外,别克品牌同时宣布将于2018-2019年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和EV纯电动车。布局在新能源领域的EREV(Extended Range Electric Vehicle)增程型电驱技术是基于通用汽车最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搭载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TPIM电控模块、双驱动电机、专为混合动力开发的直喷发动机和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组,纯电动续航可能超过100公里,在增程模式下将提供超过700公里的续航里程。

  上汽大众

  2017年4月19号,斯柯达全新7座中型SUV柯迪亚克正式上市,柯迪亚克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已上市的全新速派风格类似,相比此前的斯柯达车型更加年轻和运动。新车基于大众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高于主流的紧凑级SUV(翼虎、老款途观、CR-V、RAV4荣放等),车长近4米7,轴距接近2米8,搭载大众集团旗下两款主流的涡轮增压动力总成,与全新途观L同平台、同技术,且将提供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定位均为中型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