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7中国汽车论坛”5月举行 聚焦汽车产业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7-03-28 16:36编辑:刘嘉琪

  有媒体报道北京3月27、28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了“2017中国汽车论坛”专题说明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就本届论坛主题和形式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吴绍明介绍,2017中国汽车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品牌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新趋势”。中国汽车论坛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世界汽车组织(OICA)支持的国内高端汽车论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在国内外汽车界影响力日益广泛。

  把脉行业热点 聚焦汽车产业发展新方向

  吴绍明说,中国汽车论坛历来以汽车产业“风向标”著称,国内很多重要政策导向都是来自于中国汽车论坛,例如环保国六法规与京六之争,节能技术路线趋势,合资股比问题等等。在历年基础上2017中国汽车论坛将进一步强化这一特点,科技部、工信部等八大部委汽车相关管理部门官员将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分析上一年工作和下一步汽车政策的走向。作为汽车产业的交流平台,2017中国汽车论坛仍将就当前产业核心焦点和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吴绍明表示,中国汽车论坛作为沟通国内外汽车界的核心平台,起到重要引领作用。车联网、汽车共享、无人驾驶汽车等很多现在流行概念都是通过中国汽车论坛开始大量为中国各界所认知。2017论坛中的国际交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世界汽车组织主席、秘书长和各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将参会,系列介绍国外汽车产业、市场、环保、节能、新能源及车联网等的最新观点,同时就中国产业发展提出建议。鉴于中国汽车论坛在全球汽车领域已经形成的广泛影响力,全球论坛组织——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将在2013、2014、2015、2016年全面参与中国汽车论坛的基础上,深入开展2017论坛合作,不仅在各专题论坛中发表重要演讲,同时将带来一批最新汽车领域研究报告。英国国际贸易部等机构也将组织更多深度交流。

  传递政府声音 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重要平台

  吴绍明表示,作为沟通政府管理部门与汽车企业的重要平台,2017年中国汽车论坛仍将重点关注工信部、商务部、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财政部、交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局的汽车产业管理最新政策动态,关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的汽车产业管理动态。作为汽车产业海内外交流平台,论坛中将吸引一大批国内外汽车产业机构、跨国公司专家、企业家共同探索汽车产业最新趋势。

  吴绍明说,中国汽车论坛是全面聚集汽车产业和相关行业精英的交流平台,其重要结论将对汽车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引导作用。2017中国汽车论坛不仅将云集一大批汽车行业领袖、知名专家,同时也将云集一批相关行业巨头和著名人士参与其中,包括互联网界领袖、专家等。

  追求开放、共享、务实 打造行业高端论坛

  吴绍明认为,中国汽车论坛经过数年发展,已经成为了开放、共享、务实的汽车行业高端论坛。他说,“中国汽车论坛是属于中国汽车行业的顶级交流平台,是大家共同的平台,这一平台像一个强有力吸铁石不断吸引着行业精英的共同参与,共同办会,这也是中国汽车论坛这几年迅速发展的关键。”

  吴绍明向媒体透漏,2017中国汽车论坛将有更多强有力的机构参与,设置了非常丰富的论坛议题,主题论坛数量是历次论坛最多的一次。论坛主题将更关切当前汽车行业的社会需求、企业需求,解决紧要问题,指出未来方向,不仅包括汽车环保、节能、新能源、车联网、营销创新等最新主题,同时还包括有关市场、规划、采购趋势、地区产业发展等更实用主题。吴绍明说:“这将是专门为国内外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及社会各界打造的一场饕餮盛宴,相信每一个到会嘉宾都会受益良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