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缤智 XR-V迎来劲敌 日产Kicks入华倒计时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3-27 18:35作者:姜鹏编辑:王家浩

  Kicks引入中国之后,不仅补缺日产SUV阵线、冲击小型SUV市场,也给了新逍客一个提升的机会。

  据悉,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日产全新小型Kicks将会首发亮相,并在东风日产旗下生产于今年年内上市。随着这款小型SUV的到来,东风日产将拥有四款SUV,成为最快完成小型到中大型SUV全矩阵布局的车企之一。

  事实上,在Kicks确定来到中国市场之前,东风日产在华目前有三款SUV,最小的逍客是一款紧凑型SUV,但在有缤智、XR-V把守的小型SUV市场竞争中存在着一定缺失。所以引进Kicks这样一款竞争力强大的小型SUV并完善SUV产品矩阵也成了东风日产的当务之急。

  在日产品牌的全球产品库里,除了Kicks这款小型SUV之外,日产旗下还有一款名气更大的小型SUV——Juke。但是无论从整体设计风格还是价格体系来看,以“小钢炮”著称的Juke在小型SUV领域的竞争力并不强,Kicks的出现则正好能弥补这一缺失。

  资料显示,Kicks是一款非常年轻的SUV,最早的Kicks Concept诞生于2014年的巴西圣保罗车展上,Kicks至今也不到3岁。Kicks的设计由日产美国设计中心与日产巴西设计中心联合操刀,灵感是来自南美洲特殊的风情,所以Kick的设计也继承了南美的流行文化——个性、运动与年轻,但同时与Juke相比,Kick整体风格并不激进。

  Kicks基于V-Montion理念设计承袭了蓝鸟和逍客的部分基因,4295mm/1760mm/1590mm尺寸设计也介于juke与逍客之间,总体而言,Kicks是一款都市运动小型SUV。当然,Kicks远远低于Juke的起售价也自然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只是日产曾单方面表示,该车型只会在拉丁美洲等80多个国家销售。

  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Kicks首次以量产车亮相,随后在2016年8月在里约奥运之际,在巴西已经上市的Kicks还成为了里约奥运官方用车,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奥运车”。

  自Kicks上市以来,除了拉美地区外,全球多个其它地区也表现出对于引进这款车有着浓厚的兴趣,其中就包括SUV市场火热的中国。

  在中国市场,小型SUV市场随着缤智、XR-V的带动正日益火热,包括合资品牌与豪华品牌都在进一步布局这个市场,包括丰田C-HR、奥迪Q2也将会在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日产来说,却在小型SUV细分市场缺乏竞争力,Kick引进之后将是东风日产真正的第一款小型SUV,未来也将与缤智、XR-V等小型SUV竞争。

  除此之外,随着Kicks到来,东风日产“稳健经营”的战略也会进一步推进。据东风日产方面透露,在稳定百万辆规模之后,东风日产更要强调“质”的提升,在利润以及品牌上提出了新的要求,Kicks引入中国之后,不仅补缺日产SUV阵线、冲击小型SUV市场,也给了其他产品一个提升的机会。

  据悉,Kicks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东风日产也会对新逍客进行重新设计,尺寸、价格体系也会进行相应调整,强化产品区隔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实现东风日产的品牌稳步向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