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监事会将集会 或讨论CEO施泰德去留问题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3-23 09:43编辑:贾冀鸥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内部人士声称,奥迪顶级高管们下周将召开内部会议,以讨论上周奥迪办公区域遭德国检方突袭检查事件以及处于风口浪尖之中的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地位问题。

  上周约100名慕尼黑检察官员突袭调查了奥迪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总部、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工厂以及其他办公地点。同时,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CEO办公室也遭到的调查。除此之外,奥迪与大众雇佣的负责排放丑闻内部调查的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也遭到了独立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内部人士声称,由20名成员组成的奥迪监事会将于3月29日集会,并向高管们了解调查的情况以及可能导致的后果。不过,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将是:对于是否认可CEO施泰德2016年的表现,监事会是否应该在将于5月18日举行的年度代表大会上进行股东投票表决?

  对于德国公司而言,股东投票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在排放丑闻之后,尤其是遭到德国检察官突袭调查之后,是否对施泰德表现进行投票表决的决定可不仅仅是走程序了。德国媒体中一直流传着某种猜想,施泰德到底是什么时候才知道排放作弊行为的呢?在2月底的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对于施泰德的去留是否进行股东投票表决,监事会成员们并没有达成一致。

  截止到发稿时,对于29日的会议,奥迪拒绝发表评论。

  奥迪是大众集团的主要利润贡献者。而在排放丑闻曝光之后的两个月,奥迪才于2015年11月正式承认其3.0升V6柴油发动机使用了排放作弊软件。此前,更有集团内部PPT显示,奥迪其实早在1999年就开发出了所谓的排放作弊软件。奥迪上个月还不得不以“严重失职”的罪名开除了四名工程师。

  虽然大众集团已经就排放丑闻与美国和解,而在本土德国,排放丑闻依旧是悬在奥迪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针对奥迪的排放作弊调查或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奥迪也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官员的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