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集团内斗升级 前主席出售保时捷股份

来源:PCauto时间:2017-03-22 10:24作者:zhanghaoyu编辑:赵旋丞

  据路透社报道,前大众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目前正在商讨出售其在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股份。一旦皮耶希成功出售其股份,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层将迎来一个较大变化。

  在多方看来,皮耶希的压力十分大,特别是在2015年4月,他被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辞去了职务。而在最近,有消息称,皮耶希向德国检方举证并提供了一项详细声明,直指文德恩在大众排放丑闻曝光之前早已知晓此事,这或对文德恩以及大众集团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近日有消息宣称,皮耶希很可能将失去自己在PorscheSE监事会的成员席位。因为PorscheSE股东们将于今年5月30日的年会上决定公司未来监事会的成员构成,而成员的最终名单将于4月中旬决定。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费迪南德·皮耶希很有可能不在名单上。虽然皮耶希的离职,需要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先达成共识,但是希望皮耶希能够离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在去年5月30日召开的PorscheSE年度股东大会上,他们就曾提过该要求,希望皮耶希能退位让贤,给家族中的年轻人让位。

  据相关报道,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对费迪南德持有的保时捷股票拥有优先承购权。目前,皮耶希拥有持有保时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5%的股份,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算,价值大约在11亿欧元(12亿美元)左右。

  为了防止最坏的结果发生,昔日的大众“精神教父”皮耶希已经开始行动,希望能凭借手中最后的王牌挽回此前的劣势。目前,尚不能确定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结构是否会发生变化。截至发稿时,大众集团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