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重磅!康明斯或与江淮合资生产发动机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7-03-22 09:48编辑:王子华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康明斯或将与江淮合资,成立新的发动机生产企业,其主要产品或将是大排量重型发动机,这对于国内商用车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大新闻”。如果消息属实,这对于康明斯和江淮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双方又是为何会合作呢?

  江淮稳步增长 急需自己的发动机

  从整个商用车市场来看,江淮重型车(主要是以格尔发为主的牵引车)近年来一直呈增长的趋势,而且今年也将推出全新的牵引车-K7(跨越),以此来看江淮或将是中国商用车行业的一匹黑马。

  虽然江淮的销量在一直增长,但是在重卡上却得了“心脏病”,目前江淮重型车常用的发动机有潍柴、玉柴、锡柴、曼技术发动机,同时也小批量的装载过ISG的机器。这几种发动机对江淮来说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全部都是外供渠道。相当于整个重型车最核心的部分掌握在别人手里,如果一旦发生变故,就会造成致命的打击。

纳威司达7.2L发动机

  另外一方面,江淮和纳威司达合资已经很多年了,虽然外界无数次传出江淮和纳威司达将推出大排量、大马力的发动机,但是却迟迟没有见动静。目前江淮和纳威司达合资推出的发动机中最大排量仅为7.2L。

纳威司达13L排量发动机

  而现在国内主流重卡都已经推出了11L、13L的产品,而且一些主机厂都开始在实验15L的发动机,这对于江淮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因此,江淮需要有自己的发动机,而且是急需。

  康明斯市场基本成熟 牵手江淮实现双赢

  那么康明斯和江淮合资以后又有什么样的利益呢?对于康明斯而言又有什么样的意义?众所周知,康明斯近年来在国内发展得很不错,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目前国内康明斯车用发动机生产企业有有东风康明斯、福田康明斯、西安康明斯,东风康明斯主要是给东风供货,目前还没有外供其他车企。福田康明斯大排量发动机主要是给福田供货,有少量外供,同时市场上对福田康明斯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而西安康明斯目前主要是给陕汽供货,市场占有率不大,据悉西安康明斯近年来收益不是很理想。

  康明斯和江淮合作,一方面可以治好江淮重型车的“心脏病”,另外对于康明斯而言,可以继续夸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而且根据业内人士爆料,江淮和康明斯在之前就已经有过接触,但是并没有达成合作。

  为什么会选择江淮?

  国内商用车企业这么多,康明斯为何会选择江淮的?首先是江淮近年来重型车一直都是呈增长的趋势,合资以后在销量上有一定的保证。另外就是目前国内发展得比较好的商用车车企中,只有江淮没有合资生产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

东风康明斯13L发动机

  重汽有德曼、解放有锡柴、陕汽有潍柴,东风和福田已经有了康明斯。因此留给康明斯可选优秀合作伙伴并不多,江淮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合适的。同样的道理,江淮可选的合作对方也不多,要不是限制于排他协议,要不就是不想合资的。所以江淮和康明斯合作可以说是最好的组合。

  编后语

  今年来江淮的销量不断提高,但是一直没有自己的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和康明斯合作,江淮可以说是可以治好自己的“心脏病”,不再受制于发动机。对于康明斯而言,也可以扩大市场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