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测特斯拉新国标充电适配器 想插哪都行?

来源:拆车坊时间:2017-03-16 09:07编辑:贾冀鸥

  新能源车的充电以及续航问题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点,但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辆的重视,以及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电网充电桩出现在停车场,为新能源车辆的充电提供了便利,同时一些第三方充电站的建立,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国家电网的覆盖盲区。

  而除此之外特斯拉作为新能源车的领头羊,也在积极的扩张自己的充电网络,自进入中国以来,特斯拉就在不断推进公共充电网络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在国内46个城市建成了350多个超级充电桩、超过1600个目的地充电桩。

  但是对于刚进入中国时,特斯拉所面对的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环境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所以不论是充电设备还是充电标准方面,特斯拉也都只能按照自己的标准来执行。但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标准的实施和国内充电网络的不断扩大,国内参差不齐的充电设备也变得越来越规范化。而特斯拉为了让车主能更方便快捷的充电,迎合国内的充电环境,迅速推出了新国标充电适配器,至此结束了特斯拉只能用自己的充电桩充电的局面。

  作为全球第一个测试特斯拉新国标适配器的小编,虽然没有像全球首测某个车型一样兴奋,但是想到它所具有的里程碑式意义之后,还是很激动的。新国标充电适配器在外观上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转换插头,但其实它内部并不简单只是物理接头上的转换,因为还需要写入一些程序,这样车辆才可以与新国标的充电桩相适配。

  在使用过程中我们首先测试了经过改造的第三方充电设备,只要是经过改造符合新国标的充电设备,都可以使用适配器。在充电设备上方我们也可以看到有可以为特斯拉充电的标识。过程十分方便,只需要把适配器安装在充电插头上,然后再插到特斯拉的充电接口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提醒一下车主朋友们,在充完电时一定不要忘了把插头取下来。

  测试完第三方的充电设备之后,我们又测试了国家电网的充电桩,和第三方的充电桩操作一样,安装上适配器插入到特斯拉的充电接口就可以看到车辆开始充电了。

  对于整个使用的过程可以看出来操作十分简单,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事情,特斯拉的工程师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同时新国标适配器让特斯拉自有网络的充电压力得到了缓解,并且更丰富了特斯拉的充电网点,让车主可以更自由、更随意的充电,真正做到想插哪里插哪里。

  相比技术上的突破,更难得的是特斯拉的这种以车主为原点的态度,以及超强的执行力,一切都是为了让车主能有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不过对于新国标适配器的发放时间以及发放方式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据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所说,发放时间绝对不会拖很久,而具体是免费还是收费到时候也会通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