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爆胎有多危险 100多人伤亡事故告诉你

来源:小志汽车汇时间:2017-03-16 08:43编辑:贾冀鸥

  现在,汽车越来越多,交通事故每天都在发生。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有些车主开车不按照规章制度来而造成的,不过在高速上,车轮爆胎造成事故的情况也是比较多的。那么,高速爆胎的危害有多大呢?

  沪蓉高速的一起交通事故曾导致了56辆车连环相撞,伤亡人数达到了100多人。这起事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天气原因和司机跟车太近的缘故,但是更关键的原因是因为一辆大货车的爆胎,这才导致连环追尾事故的发生!大货车爆胎后,后车刹车不及时,导致了56辆车连环相撞,事故十分严重!

  行车过程中爆胎会让汽车失去控制,对于大车后果更加严重。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降低爆胎的概率呢?

  首先,我们要经常检查轮胎气压,每天早上开车之前进行轮胎气压检查,而在测试开始之前,我们需要查看测试车辆轮胎的胎壁标识,找到显示轮胎最大气压的psi数值,以确定轮胎所能承受的最高胎压。同时,还要在车门处或油箱盖找到轮胎的推荐胎压,以确定轮胎的标准胎压。

  开车前检查轮胎动平衡,有些时候我们开车可能会遇到自动跑偏的情况,这时就需要进行四轮定位了。当你在开车的时候,出现严重的抖动,你可以尝试做一个四轮动平衡,一般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最后就是轮胎的保养和维护,轮胎里的小石子及时去除,或者是轮胎已经到了自己的磨损极限了,这时候就需要更换轮胎,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爆胎的发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