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宝马2月上演龙虎斗 谁想哭谁难受?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3-15 10:20作者:祁佳博 编辑:赵旋丞

  2016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看似全线飘红,但“红海”之下是各大豪车厂商刀刀见血的角力。据统计,这一年豪车市场销量达到217.81万辆,虽然奥迪凭借58.9万辆蝉联“一哥”,但守擂成功的表象之下,是其他两位德系小伙伴迅速逼近的事实。2017开年不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进入白热化。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集团相继公布了2月份销量数据,从数据来看,这两家志在争霸全球豪车市场,并在中国市场一决雌雄的车企2月份的表现可谓“难分难解”。

  在中国市场,宝马“似乎”扳回一局。数据显示,宝马集团2月在华销量为40,700辆,同比增长10.7%;而奔驰则在华销售了36,277辆汽车,同比增长41.9%。不过,从1-2月份累计销量来看,宝马月销92,045辆,同比增长14.7%,而奔驰则稍稍胜出一筹,1-2月累计销售95,076辆,同比增长40.3%。

  从全球市场来看,2月份两大豪门继续处于胶着状态。在集团销量层面宝马占据了微弱优势,数据显示,2月份宝马集团全球销量达到196,073辆,同比增长3.1%;而奔驰包含smart在内同期销量为163,127辆,同比增长13.5%。

  而从奔驰品牌和宝马品牌的全球销量对比来看,宝马品牌的2月单一品牌销量则为147,789辆,同比增长5%;而奔驰品牌2月份的单一品牌销量达到153,862辆,同比增长15%,两者之间仅有6000辆的微弱差距。

  从车型来看,在新款即将上市之前,BMW 5系在华累计共销售2.7万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BMW 3系前两个月销售超过2万辆,同比增幅为6.3%。

  而奔驰的杀手锏则是新一代E级,延续了1月29,963台的突出表现,2月奔驰E级全球同比增长超过70%,销量达到23,626台,其中贡献最大的市场分别来自于中国、德国和美国。而接下来,随着宝马新一代5系在年中的上市,E级在中国将面临最大的敌手。

全新BMW 5系

  在去年斩获全球市场销冠的奔驰,2016年向中国消费者交付 480,944 辆新车(含smart),同比增长 28%,其中国产车销量增速达32%,占奔驰在华总销量的近70%。而宝马不仅在2016年迎来了品牌历史上首个百岁华诞,在业绩上也是创造了记录。在中国大陆市场,宝马销量同比增长11.3%,共售出516,355辆汽车,首次突破50万大关。

  如果说用“步步为营”来形容一路高歌猛进的奔驰最为贴切的话,宝马则用天生的运动基因诠释了什么叫“根本停不下来”。两大豪门的接连突破也使得中国豪车市场的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一家独大的局面一去不复返,新E级长轴距版和宝马新5系即将上演新一轮的龙争虎斗,2月的复杂局面或许仅仅只是2017年豪门恩怨的一个侧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